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禁闻】中国人抢购法国葡萄园 疑涉洗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9日讯】近年来,中国 大陆 很多贪官和商人纷纷想尽办法将钱财转移国外,掀起一股投资与收购境外资产的热潮。最近反洗钱部门指出,中国人收购了法国越来越多的葡萄园,但许多迹象显示:这些买主可能是在利用收购葡萄园来洗钱和掩盖罪行。下面请看报导。


法国〝经济财政部〞下属的反洗钱机构Tracfin(Traitement du Renseignement et Action contre les Circuits FINanciers clandestins,非法金融资本流动信息收集和处理,下称Tracfin)近期公布的2012年调查报告显示,法国葡萄园的买主中与中国有关联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买主作了复杂的交易安排,通过一系列投资公司来购买葡萄园,使得法国难以确认资金的来源及合法性。因此,反洗钱机构敦促法国当局对购买葡萄园的中国买主提高警惕。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法国政府的这个调查揭开了一个很好的迷,就是说,我们可能不能排除这些所谓的收购,实质上是一种洗钱,实质上是中共的贪官把贪污得来的钱合法化的一个过程。〞


在大陆,多年前出现了一个新的行业,那就是为贪官转移不法收入,从中赚取高额服务费。有大陆民间投资顾问对《新唐人》表示,自己接触的人中,就有人在帮助一些财团和所谓的〝达官贵人〞洗钱。


大陆民间经济学家郑先生:〝不管是买葡萄园也好,在海外 采购、进行什么(商业活动)也好,这些事情不是今天才有。而是他们一直悄悄进行好多年了。〞


致力于减少发展中 国家不法来源收入的华盛顿研究机构〝全球金融诚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简称GFI)经调查发现,2000 年到2011年间,中国非法外流的资金高达3.79万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人在海外多地掀起收购酒庄的狂潮,仅在法国葡萄酒之都波尔多一地,中国人目前就拥有约数十个葡萄园。外界预计,中国人将在不久之后,成为在当地拥有葡萄园数量最多的外国人。


对此,国立大学〝美国与研究所〞所长汤绍成表示,中国人在海外收购酒庄有多种原因,比如:有人可能看中了这些酒庄的产品品质、有的则想通过投资进行移民。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美国与欧洲研究所〞所长汤绍成:〝有很多大陆的不法人士,包括贪官等。这些人他们可能会把他们用不法手段所得来的资金拿到国外去。〞


调查还发现了另一个明显的发展趋势,很多购入葡萄园的中国人会很快将葡萄园转让给其他中国人,而且转让周期越来越短。


大陆《》报导,2012年Tracfin共收到2.7万份信息通报,做过近3.5万份调查,并将522份文件交给司法部门。Tracfin在接受波尔多当地报纸《西南报》(Sud Ouest)采访时说,中国在法国的资金流动颇为复杂,法国很多政府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但Tracfin没有明确回答是否已将一些具体卷宗移交司法部门。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洗钱本身是对国际金融秩序的扰乱,是一种非法行为。所以法国警方必须对此进行调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谈到,如果洗钱属实,酒庄的前主人、相关的会计和事务所等很多人都会被卷入案件。如果案件涉及到中共的官员,那么又将遇到一个经典性的让中共尴尬的问题 :中共到底是真反腐还是假反腐?反腐是不是可以反到政治局委员一级或者一级?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葛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禁闻】中国人抢购法国葡萄园 疑涉洗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