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禁闻】中央地方GDP掐架 唱双簧26年都穿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9日讯】近来,中国 大陆 30个省份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已公布省份的GDP之和超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GDP,约3万亿之多。近26年来,与地方的GDP数据一直在〝打架〞,但每年这场〝双簧〞都被拆穿。下面请让专家带我们去识破,中共今年的又一次骗局。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目前,除青海省外,大陆其他省份均公布了今年的〝经济半年报〞。各地GDP增速普遍回落,但全部高于7.6%的全国上半年总体增速。已经发布的30个省级行政区GDP总和为27.96万亿元,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24.8万亿元总量,多出3.16万亿元。


为什么会出现地方和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不是一个口径,这种奇怪的现象?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进行了分析。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省里面考核的是县、市、区的干部,你县、区报上来后,省就知道你这个县、市的干部干得怎么样,可能会牵扯到升官或者换人。那么地方的县、区领导可能就会调整它的数字。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中国经营报》披露,自1985年开始,中共中央和地方在GDP数据上的〝不同步〞已成为常态。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的GDP已经是世界级的笑话,没有人相信,连中共自己都不相信,中共自己的都公开告诉美国人,他自己都不相信。所以现在还继续拿出这种造假的数据来,简直是在国际上丢丑、丢脸。〞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现在当局再次搞出中央和地方数据不吻合的笑话,毫不奇怪。


谢田:〝很显然,它就是‘数字出官、官出数字’,按那些学者的讲法。它实际上就是层层加码,越往下越大。每一层都要下面加码。下面加起来以后一定是超过上级所需要的。这样他就可以在政绩上显得他做的还不错。所以肯定是全部是虚假的,层层是虚假,全面造假,通通是假的。〞


中共国家统计局此前解释声称,地方有重复计算的成分以及〝水分〞。也有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存在一些重复或交叉计算的情况。


但网友们对此显然不买帐,一位自称前资深小报记者的网友质问:数据差距有12%左右,这问题 年年在讲,年年有发,不知道统计局每年是怎么过关的?纳税人养的统计局是不是算是渎职?


网友〝心中还有太阳〞则直接讽刺,这是双簧没学好,穿邦啦。


巩胜利指出,如果统计数据出现错误,那直接影响的经济决策。


巩胜利:〝因为现在中国最主要的是靠投资拉动,如果不准确的话,像‘钱荒’这样的事情,可能会频繁地出现。如果数据有错,那么布局、货币投放那是非常难的事情。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就是中国现在的出口一直在往下掉。〞


刊文指称,虽然中共中央领导层多次声称,〝不再简单以GDP论英雄〞。但是到目前为止,各地仍未见有订出其他方面考核官员的指标。而地方官员仍然持有GDP至上的思维,这会让所有的民生改善、生态效益等,都成为空谈。


此外,据报导,一些地方的GDP、财政增长与用电量不匹配。以广州为例,今年1至5月GDP同比增长12.9%,但用电量同比下降0.1%,5月用电量同比下降0.3%。


采访/刘惠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禁闻】中央地方GDP掐架 唱双簧26年都穿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