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美再撤驻巴国外交人员 无人机也门再击毙12名恐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官员表示,为因应恐怖分子可能针对美国驻巴基斯坦拉合尔(Lahore)领事馆所发起的恐怖攻击行动,美国已经下令该领事馆大部分人员进行撤离。


据CNN报导,美国官员首先向该电视台披露,美方已经接获恐怖威胁的线索,值得该采取如此的应对措施。美国国务院于8月8日下令,除了一些紧急事故处理人员之外,所有拉合尔领事馆人员迁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


美国国务院发布一项旅行警报称,由于美国驻拉合尔领事馆面对特定的威胁,国务院下令采取这项行动,同时警告美国公民勿前往巴基斯坦。


该旅行警报说:“几个外国和本地恐怖组织的出现,对巴基斯坦各地的美国公民构成潜在危险。”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拉合尔领事馆所面对的威胁,是否与美国近来关闭该国位于中东、非洲 的多个大使馆一事有关。美国先前并未关闭驻巴基斯坦使馆机构。


报导说,拉合尔所在的旁遮普省(Punjab)政府近日加强了安检措施,包括在拉合尔的出入口设置警方检察哨,因该政府接获情报称,可能有恐怖分子会在斋戒月(Ramadan)后开始的开斋节(Eid al-fitr)附近采取攻击行动。


在过去10年来,美国持续对巴基斯坦的恐怖威胁采取打击行动,包括:派遣无人机猎杀恐怖分子、与巴国军事和情报机构合作等。尽管巴国仍是恐怖主义的温床,但声称,美方在对抗藏匿在巴国的盖达组织方面,已经取得胜利。


美无人机空袭 再击毙12名恐怖嫌疑人


因应恐怖威胁,美国近日扩大了对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打击行动。


报导,也门官员表示,美国无人机星期四又发动了三次空袭,打死至少12名基地组织激进份子嫌疑人。两星期来,美国在也门发动了七次无人机空袭,打死至少30名恐怖嫌疑人。


也门星期三说,挫败了基地组织企图夺取一座港口城市以及西方国家管理的石油转运站的阴谋。也门在首都萨那及其他地区加强了安全警戒。


由于面临来自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威胁,美国和已经从也门撤走外交人员,美国驻中东和非洲的18个美国使领馆将至少关闭到星期六。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逮捕了两名可能计划袭击西方国家使馆的嫌疑人。沙特官方通讯社星期四说,一名嫌疑人是乍得人,另一名是也门人,他们与基地组织也门分子进行接触,正在策划发动自杀袭击。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再撤驻巴国外交人员 无人机也门再击毙12名恐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