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误报7.8强震 日气象厅道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8日报导】(记者杨明珠东京8日专电)气象厅今天下午发出紧急快报,指出奈良县发生芮氏规模7.8、最大震度7的地震,引起日本包括东京在内的多处民众一阵心惊,后来证实为误报,气象厅为此道歉。


今天下午4时56分(时间3时56分)左右,日本气象厅发出紧急地震快报,指出以近畿为主、日本的西部和东部广范围地区将出现强烈摇晃,但之后,没观测到震度1以上的摇晃。


后来日本气象厅指出,发出紧急地震快报之际,观测到1场芮氏规模2.3的地震,震央位于和歌山县北部,但几乎同一时间,三重县东南外海所设的地震仪出了状况,电气的杂讯被误认为地震摇晃,仪器计算的结果,紧急地震快报系统 显示:“奈良县发生规模7.8、最大震度7的地震,九州到关东34都府县有震度4以上的摇晃”。


紧急地震快报一发表,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一度停驶,其他很多铁路也暂时停驶。


今晚日本气象厅地震火山部长桥田俊彦召开记者会说,“预测得太过度,给广范围地区民众带来麻烦,很抱歉”。


日本紧急地震快报是如果有发生震度5弱以上的地震时,会针对将发生震度4以上摇晃的地区发出快报。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震灾发生后,多次余震同时发生,发生误报的情况,命中率约3成,之后,气象厅曾调整快报系统。


日本紧急地震快报自从2007年实施以来,今天所报出的误差范围是最大的1次。



本文标签:, , , ,






via 误报7.8强震 日气象厅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