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整顿教廷不法 教宗采取行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8日报导】(梵蒂冈8日法新电)方济各今天加紧打击教廷贪污问题 ,并加强规定,以对抗“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


教宗亲自颁布而简短的宗座手谕(Motu Proprio),加强对金融交易的监督,“以回应反洗钱评估专家委员会(Moneyval Committee)的建议。这个委员会是欧洲监督机构,去年对教廷进行了检验。


这道宗座手谕只是教宗一连串果断行动之一,目的是整顿教廷在财务方面的不光彩形象。


许多宗教观察家所称的潜在革命,始于6月中旬教宗亲信之一获派监督宗教事务研究所(Institute for Religious Works,俗称梵蒂冈银行)的管理经营。


76岁的教宗接着设置了1个5人特别委员会,专责调查这家银行,并直接向教宗本人通报调查结果。


媒体近来连番报导,梵蒂冈银行有一些不知名帐户实由组织性罪犯和诈欺罪犯使用,使得方济各和前任教宗本笃16世都采取了因应措施。



本文标签:, , , , ,






via 整顿教廷不法 教宗采取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