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南华早报: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周永康″

两天之内中石油四名高管先后落马,8月30日香港传媒曝出消息,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前局常委兼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30日,香港英文《》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焦点之一为周永康在四川和在中石油任职时的问题


报导称,周永康被查所能引发的政治冲击或比更大。


消息人士称,中共对周永康家族敛财之巨已达怒火中烧的地步,出席北戴河会议的新旧中共领导人决定对他进行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报道分析,对周永康的调查报告将不会在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发表。


8月27日,薄案庭审结束后的第一天,中共媒体爆出中石油三名高管正在接受调查,已因〝个人原因″辞职;这三名高管分别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但未透露涉嫌违纪内容。涉事的李华林刚在上月被任命为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8月26日,中共通报,正在调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


》报导,最近的逮捕可能是试图夹住周的翅膀。〝这次行动的目标是把周永康从目前的政治布局当中割开。″


香港《信报财经新闻》30日报导也指出:〝中石油大震动后,有不少分析认为或将追查到曾长期在石油系统 工作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据四川和中石油的人透露,周的儿子积聚了数百亿人民币的个人财富,很多是薄熙来协助获取的。周斌控制着多数中石油系统以及四川和重庆的高层 官员的提拔任命,薄熙来在重庆则给了周斌400亿人民币的项目,使得周斌获得了近100亿人民币的利益。


早在去年薄熙来倒台之际,周永康可能受牵连的消息早已传出。


电台贺童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南华早报: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周永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