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巴拿马:朝鲜货轮违反武器禁运令

自7月16日以来,“清川江”号货轮由古巴返航回朝鲜、通过巴拿马运河时,由于疑似载运武器而被扣押在科隆港。8月13日,联合国安理会派人抵达巴拿马进行调查。巴拿马表示,经过调查朝鲜货轮“毫无疑问地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武器禁运措施。


网8月29日报导,近日,巴拿马当局表示,在7月份截获的这艘装有古巴老旧武器,但未申报的朝鲜“清川江”号货轮,从日前联合国专家检查后的报告证实,朝鲜违反了武器禁运禁令。


由古巴外交部的声明显示,朝鲜货轮载运的老旧武器重240吨,包括两组防空导弹、九枚导弹的零部件、两架米格21战斗机和15台米格战斗机的发动机。这35名朝鲜船员一旦被裁定涉嫌走私武器的罪名,有可能被判处12年监禁。


另据新浪网报导,巴拿马安全部透露,联合国的调查工作是具有高度机密性的,因此很多细节无从知晓。不过,在对武器的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此前古巴未曾宣布的武器,包括一些实弹等。


据了解,专家组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总结性调查报告,由联合国安理会来决定是否对朝鲜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电台元妙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巴拿马:朝鲜货轮违反武器禁运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