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港媒:周永康涉贪腐 中共同意调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据香港《》报导,高层 已经同意对前局常委周永康可能涉及的贪污问题 进行调查。与薄熙来案相比,对周的调查或将对中共政局带来更大的震荡。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在本月稍早举行的上,现任及退休的中共领导人做出同意调查周永康的决定。中共领导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党内人士对贪腐程度日益愤怒,也不满周永康家族积聚了庞大财富。


消息人士说,决定以本案提振反腐活动。调查人员将特别清查周永康家族经由其子和其他盟友,从石油产业中取得的巨大利益。在中共领导人决定调查周永康前,调查人员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搜集证据。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周案的影响范围大,此次调查可能不会在11月份举行的三中全会前公开。然而,该案被认为不至于引发党内派系之间的战争。


有关周永康与其家族可能被调查的传言一直在网路上流传,甚至在他于去年11月从党内职务上退休之前就有了。在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郭永祥等周的人马相继落马后,周被调查的说法甚嚣尘上。


自从文革结束后的大约40年来,没有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因经济犯罪遭调查。


《大纪元》先前报导说,身为薄熙来盟友的周永康与薄共谋政变,企图在时机成熟时推翻习近平并夺取政权,由薄取而代之,不料其计谋因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曝光。此外,周、薄两人同为人马,延续了江泽民的迫害政策,在打压上不遗余力。


薄熙来日前因贪污等三项罪被审判,但否认所有的指控,同时推翻先前的口供,如同公开演了一场闹剧。


中国 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中共掩盖了薄熙来的两大核心罪行——密谋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对中共来说,这些罪行绝对不能公布,一旦公布,那中共高层 的“共同游戏”平台就不存在了,而且可能引发中共政权垮台。这是中共高层与江派在这些问题上存在妥协的真实原因。正因为这些罪行不能公布,中南海只能眼睁睁看着薄熙来在庭上耍无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周永康涉贪腐 中共同意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