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护钓岛 日拟在石垣新设搜情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30日报导】(记者杨明珠东京30日专电)媒体报导,日本法务省旗下的公安调查厅考虑明年度在冲绳(琉球)的石垣岛新设1个“石垣驻派官室”,加强搜集中国 大陆 在钓鱼台海域动向的情报。


日本各省厅陆续向财务省提出明年度预算案概算要求书 。法务省概算要求书中编列约2亿日圆(约新台币0万元)计划在石垣岛新设“石垣驻派官室”的预算。


法务省认为,中国大陆公务船在钓鱼台海域入侵日本“领海”的情况已常态化,有必要以这新设的派驻官室为据点,加强搜集有关中国大陆动向的情资。另外也将搜集有关未经批准欲登钓鱼台的日籍人士的情资。


目前日本搜集钓鱼台周边情资是由位于冲绳那霸市的那霸公安调查事务所负责,视情况所需才派出公安调查官到石垣岛等地。


但是冲绳本岛及石垣岛相距约410公里远,从冲绳本岛派人抵石垣岛费时,加上如果是夜间或天候不佳时,无法立刻派人,因此法务省认为,如果派几名调查官常驻石垣岛的话,可24小时全天候掌握相关讯息。



本文标签:, , ,






via 护钓岛 日拟在石垣新设搜情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