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曼莫汉忧卢比贬 不会资本控制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30日报导】(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印度曼莫汉今天坦承,卢比汇率狂贬值得忧心,但强调不会祭出资本控制或反等手段处理。他并信心喊话,将尽全力改善,“接下来几季经济成长将改善”。


资本控制(Capital controls)是对资金在国境内外流动进行管辖的系列政策。


卢比汇率狂贬,5月以来幅度高达将近25%。曼莫汉(Manmohan Singh)今天对下院(Lok Sabha)表示,外部环境发生无法预期情况引发卢比狂贬,“汇率骤贬当然令人震惊,不会采取资本控制或反改革等措施处理”。


他说,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导致全球货币全面走贬,“卢比自5月底开始贬值是件令人忧心的事”。


曼莫汉提到,印度需降底黄金需求、减少使用石油制品,并采取步骤增加出口。而与此同时,卢比贬值一定程度有利出口竞争力。


他并对经济“挂保证”,强调成长会有起色,也会尽全力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毛额(GDP)4.8%以内。他说,“2013到2014会计年度首季成长似仍平缓,但接下来几季将会改善”。


高经常帐赤字同样伤害印度经济。曼莫汉指出,正采必要手段降低经常帐赤字,“将本会计年度经常帐赤字降到700亿美元,政府对此有信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曼莫汉忧卢比贬 不会资本控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