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高层激斗升级 港媒: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周永康”


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在5天超常庭审中全盘翻供后,两天之内中石油四名高管先后落马,8月30日香港传媒曝出消息,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在5天超常庭审中全盘翻供后,两天之内中石油四名高管先后落马,8月30日香港传媒曝出消息,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港媒: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周永康”


30日,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矛头指向周永康任职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间的问题


报导称,周永康被查所能引发的政治冲击或比薄熙来案更大。


消息人士称,中共对周永康家族敛财之巨已达怒火中烧的地步,出席北戴河会议的新旧中共领导人决定对他进行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报导分析,由于预期的影响巨大,对周永康的调查报告将不会在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发表。


高层 激斗 周永康诡异“现身”


就在周永康被传情况不妙之际,8月29日,国内门户网站 标题新闻“两弹元勋刘西尧逝世,习近平周永康等送花圈”。将周永康的名字紧跟习近平,这一做法显然很不寻常。中国 时局观察人士齐铭分析认为:可能是周永康或石油帮针对近日中石油反的最后一搏。


近日中石油发生人事,两天四名高管被查,目标直指周永康。而江泽民老巢上海警方宣布刑拘“中石化非洲 牛郎门”“谣言”制造者。显然,针对石油反腐,中共高层 存在两种不同声音。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和现任常委是“石油帮”代表人物。特别是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手中。多年来石油行业贪腐十分严重。


2天4高管落马 周永康在中石油羽翼被剪


继收拾周永康的四川帮之后,习近平现在已经开始围剿周永康的石油帮,据消息人士透露,中石油是周永康发迹和家族财产主要来源,而此次被捕的这四人中包括有周永康在大庆时的助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


8月27日,发通稿称,从国务院国资委纪委获悉,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昆仑能源董事长李华林、中国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股份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三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而此前一天,8月26日,中共中纪委通报,正在调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


《华盛顿邮报》报导,最近的逮捕可能是试图夹住周的翅膀。“这次行动的目标是把周永康从目前的政治布局当中割开。”


消息人士称,中石油被捕核心是高管将1000亿的资产转移给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斌。特别是,蒋洁敏(现任国资委主任)掌管中石油时期支付周斌妻子王婉的父母超过成本一倍的价格。这些交易都是透过表面上由外国人(多数是人)拥有的实体运作。例如,仅俄罗斯的一个油田,蒋洁敏和王永春就支付了王婉的父母超出成本8亿美元的好处。王婉的父母在洛杉矶已经生活多年,擅于利用美国的代理 人管理他们的资产,只需支付不到百万美元的好处费,但管理着数以亿计的巨大资产。


“周永康或是薄熙来案的第二集中的主角”


自8月22日至26日,济南中院的官方微博以庭审现场形式报导薄熙来受审的过程,最后一天在薄熙来的自辨中被删除一段文字,涉及“薄熙来的上级”,引起外界普遍关注,美国的华尔街日报27日报导称,删除原先的文字,可能与周永康有关。


报导引述党内消息称,政治局常委中,最支持薄熙来的是当时掌管政法委系统 的周永康。


大纪元曾报导:去年“薄王事件”爆发后,周永康曾与薄熙来达成政治联盟 关系,二人笼络大批媒体和写手,意图抹黑中共指定的下一届的领导人习近平及谋划“”。


去年两会上,薄熙来在答记者问时,曾表示自已在重庆的“打黑运动”整个进程都向中共政法委汇报,


国学 者、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向之声表示,周永康被审,他就是薄熙来案第二集的主角,而审这些人其实也是在审判整个中共:“一审宫廷斗争的第二集,主角从薄熙来变成周永康。另外这个审判,虽然是审判薄熙来,再审上周永康,这个戏就好看了,而且实际上幕后的被审判者是中国。”


周永康才是“大老虎”


8月30日,中南海前国务院秘书俞梅荪在前两日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不断听闻各种关于周永康的各种传言,包括周和薄熙来共谋“政变”;其子周斌在四川敛财后在风声渐紧时已逃往海外 ;今年8月上旬,被称为周永康”管家 “的中国商人吴兵在外逃时被抓,吴兵此前负责打理周永康及其子周斌的资产。但这些消息都没有中国媒体或官方正式证实。


俞梅荪也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共当局调查周永康是一件好事,将会大得民心,但中共当局依然会采取与处理薄熙来同样的手法–”去政治化”,转而从”腐败问题”入手。


姚监复向德国之声表示,周永康的问题早就一目了然,不仅公众、中共高层更是心知肚明,只是何时下定决心扳倒他而已,因此姚监复希望《南华早报》报导所言是事实,中共当局不要再像当年处理黄菊一样,只处理外围而始终对黄迟迟未动手:“对周永康的事情大家也在看,是采取黄菊的’安乐死’的方式吗?但现在如果是正式公开他的问题,那就是真的’打老虎’,即使你是退下的常委。看他们有没有决心把’打老虎’的大话变成现实。”


周永康的下场将比黄菊更惨


中纪委反腐有条套路:就像剥洋葱一样,先从外面的底层下属查起,再查到接近核心的秘书副手等,最后查到大贪官本人。这次周永康的案子也是走这条路。


周永康大秘郭永祥的倒台,让人想起黄菊秘书王维工的落马旧事。不过王维工是在黄菊死亡 多个月后才被逮捕。目前周永康还在世的情况下,其心腹大秘及马仔就接连出事,预示着他的下场将比黄菊惨很多,是一死都不能了之的。


2007年6月2日,黄菊在死去活来的病痛折磨中于北京慢慢 消耗而死。其遗体于6月5日在北京被草草火化。北京当局既没有为黄菊开追悼会,也不致悼词,更不寻常的是,官方上没有刊登任何纪念或追悼之类的文章 。对于一个在任上“正常”死亡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这种情况在中共历史 上还是首次。


有分析认为,与黄菊相比,目前周永康还在世的情况下,其心腹大秘及马仔就接连出事,预示着他的下场将比黄菊惨很多,是一死都不能了之的,因为周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太大太多。


薄周案的核心内幕 是政变密谋和活摘器官罪恶。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的元凶,十四年来犯下反人类的群体灭绝罪,其中包括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用暗杀方式制造“天安门 自焚 伪案”、政法委系统下的全国劳教所与黑社会、贪官勾结形成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杀人网等惊人的罪恶,为继续掩盖事实真相,江泽民、曾庆红绝对不能让出中共最高权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高层激斗升级 港媒: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周永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