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叙利亚权贵大逃亡 市民纷纷囤粮囤水

西方准备对动武的消息传出后,叙利亚随即掀起逃亡潮,逃往邻国黎巴嫩的不止中产和难民,连叙利亚精英、与总统巴沙尔有密切关系的商人都纷纷举家逃离大马士革,走不了的都预计战事会持续一段长时间,纷纷囤积粮食和食水,以免断水断粮。


在叙黎边境的迈斯纳镇(Masnaa)关卡,最近多了一批衣着光鲜、有权有势的人,排在人龙的最前面,较普通的难民容易过境,有黎巴嫩边防军指「部份人使用军事通道」,当局并开设快速通道予这批「贵宾」通过。


与巴沙尔表弟马赫卢夫关系密切、拥有一间金融服务公司的男子,也决定离开大马士革,宁愿留在国外直至战事完结,「西方会轰炸机场和国家建筑物,他们可以炸毁任何东西,国家所剩无多,这就是真实」。


》用Skype联络上无能力逃走的大马士革市民,他们已开始囤积食物和食水,又锁紧门窗和准备蜡烛,为即将爆发的战事作好准备,他们预料西方的轰炸会持续一星期以上。


昨日(周三)用两架隶属紧急部门的运输机,接载116名在当地的俄国和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公民撤离叙利亚,并运送20吨救援物资到当地。


为防当局再使用化武,大马士革有纺织厂开始改为生产临时防毒面具,希望可帮助居民保命,增加生存机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卫报



本文标签:, , , ,






via 叙利亚权贵大逃亡 市民纷纷囤粮囤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