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捷克政府关心无家可归的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天韵编译道报)《捷克快讯》(iHned.cz) 8月28日报导,捷克周三批准了第一项关于防止无家可归和解决相关问题 的计划。该计划涵盖国家在2020年之前应该采取的措施,即如何解决住房,医疗保健和社会服务问题。


具体措施,如医疗门诊部要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庇护住房和特殊的社会福利,政府要通过这些重要措施阻止无家可归人数的增长,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他们的家园。根据捷克劳动部的统计,现在捷克大约有30,000人无家可归,而且还有高达100,000人面临失去住房的危险。


捷克劳工部长 Franti?ek Koní?ek说,“这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现象,由于发生严重的社会问题,所以在我国才出现这样的社会现象,受害最大的群体是65岁以上的人。”


据专家介绍,最重要的是先为最早期流浪街头的人提供替代住房。而无家可归的人,可设想在三年内能够开始使用所谓的庇护住房。然后,藉助多种服务使住房问题缓解,逐步获得出租公寓和恢复正常生活。


从2015年年初开始的,为期三年的计划项目将力求达到,使无家可归者拥有自己单独的一套住房。有些疗养设施应该在2016年开始运营,无家可归者在病愈或出院后可到那里进行后期治疗。


捷克劳动部将在年底以前落实,应该采取哪些步骤及如何能尽快完成。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捷克政府关心无家可归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