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西日本大雨成灾 关东大太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30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台风康芮重创中南部,现在持续朝东北前进,直扑,事实上,台风还没到,靠日本海的西日本地区,这几天就已经受到锋面影响,降下大雨,部份地区甚至出现淹水灾情,但同时关东地区却是艳阳高照,东西天气截然不同。


受到锋面影响,靠日本海的西日本地区又降下大雨,30日这天才下了一个早上,石川县马路就成了一片,车辆都只能冒险涉水而过。


间歇性的强阵风,也刮的路上行人连站都站不稳,大雨滂沱,造成石川县内将近20户民宅淹水,民众出门就算撑伞,也难逃全身淋湿的命运。


根据日本气象厅报导,北从东北地区,南到九州北部,都是这样大雨不断的天气,加上重创台湾的康芮台风,持续朝东北前进,即将在31日晚间接近日本九州,届时西日本地区,雨势还可能增强,要民众严防土石淹水危害。


相对于泡在水里的西日本,关东地区却像是来到另一个世界,30日东京都心还不到中午,高温就来到34度,民众都晒到头昏眼花,频频擦汗喝水。


除了严防中暑,关东下午还有局部雷雨,东西日本两种截然不同的天气,形成强烈对比,也让两边的日本民众,同样都大喊吃不消。



本文标签:, , ,






via 西日本大雨成灾 关东大太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