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新病毒MERS在沙特传播 比SARS更致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苏子清综合报导)一种全名为“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简称MERS的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正在沙特阿拉伯地区传播,在也发现几个病例。医学专家认为这种病毒比更加令人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从2012年9月起至目前,感染 MERS的确诊人数为64人,其中38人死亡


一个由和沙特地区专家共同组成的团队6月19日(周三)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研究论文,描述了MERS病毒今年4、5月在沙特地区的爆发过程。专家们发现MERS病毒不仅非常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也很容易在医院之间传播。他们在论文中描述了病毒是如何在转移病人的过程中传播至沙特地区4个医院,杀死了23名病人和15名医院工作人员。


该团队还计算出了MERS病毒的潜伏期,发病速度,还有传播链中病例与病例间的相隔时间。该团队成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中心的流行病专家Trish Perl表示,这些数据会帮助医院更好地做好 隔离和防护工作。


目前研究还不能表明MERS病毒最终会给人带来多大危险,也还不知道这种病毒最早是从什么动物身上来的,以及这种病毒是如何传染给人类。


大多数MERS病例都发生在中东地区,也有几例在欧洲发现,欧洲的几例病人后来都被发现和中东地区有过联系。在约旦,卡塔尔,阿联酋,欧洲地区的和突尼斯都有病例报告。一位从阿布扎比酋长国到德国寻求治疗的病人在发病18天后死亡。沙特阿拉伯地区截至6月19日(周三),已有49人确诊感染,32人死亡。


该团队在研究了沙特阿拉伯东部地区的超过20个病例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病毒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


Perl和同行专家认为MERS的症状与SARS非常相似,都是一开始出现发热与咳嗽症状,几天之后会出现肺部感染。


令人担忧的是,从目前的情况看,MERS死亡率比SARS更高,比SARS更为致命,与SARS病毒8%的死亡率相比,MERS目前在沙特地区的死亡率高达65%。

但和SARS病毒不同的是,科学 家们目前对于MERS病毒的来源感到很困惑,他们还不能确定已确诊的每例病人是如何受到感染,到底是通过喷嚏和咳嗽的飞沫传播,还是通过一些不直接的方式感染。一些病人之前并没有接近病毒携带者,但还是受到传染。


有专家怀疑 ,MERS病毒的来源和蝙蝠身上携带的一种病毒有关,一种推测认为,受感染的蝙蝠污染了包括椰枣在内的食物,而这类食物在沙特阿拉伯经常被采摘和食用。


尽管目前报告出的MERS病例数量还不多,但医学专家认为MERS显示出的许多迹象都令人担心。Perl表示,如果条件合适,MERS病毒将有可能会大规模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此前曾把MERS称为公众面临的“最大健康威胁”,并承认官方目前没有方法可以有效预防此病毒感染。


她上个月在日内瓦说:“与这种病毒所可能造成的巨大危害相比,我们目前对这种病毒还知之甚少。”这周末在开罗将召开一次会议,届时世界卫生组织将与专家们作出讨论,以期应对下个月开斋月期间沙特阿拉伯将举行的大规模朝拜的方法,到时沙特阿拉伯会迎来数百万穆斯林前来朝圣。


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新病毒MERS在沙特传播 比SARS更致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