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访民坚守外交部 要求参写人权报告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2日讯】6月21号,北京的近50名维权 人士、,在外交部门前已经坚守第4天。她们之前申请,公开中共信息,并提出参与4年一度的〝报告〞的编撰工作,要求外交部国际司人权处给予答复,但直到目前仍没得到回复。


维权人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曹顺利告诉《新唐人》,从6月18号,访民们就开始在外交部门前等候答复。白天大约有50多人,晚上坚持守候的也有20、30人。其中,有4位访民已70多岁了。


曹顺利说,〝人权处〞本来答应今天4点半会出面,但最后又找岔不来。


北京大学法学硕士曹顺利:〝这两天都是,他们说给我们答复的时候呢,就说都快下班了,我昨天接到的电话是3点半,今天接到的电话是3点15,他们说他要来谈了,你赶快回来,我还很着急,搭个车往这赶,但是一赶到这,他们又撤办公室了。〞


按照联合国发布的时间表,中国 的〝人权报告〞应在7月22号之前封笔,10月22号在联合国接受审议,但访民们表示,直到目前仍没有看到〝人权报告〞。


北京访民鞠鸿怡说,她们日夜守候在外交部,就是希望能在〝人权报告〞中,把上访 群体的处境,和所受的伤害写进去。


北京访民鞠鸿怡:〝这些人已经也没有路可走了,找,政府不管,找哪儿,哪儿都不管。而且中国的人权状况,他们对外宣传的是:‘我们现在空前的好’,可实际上这些人所遭受的是空前的恶劣,生命、财产、居住、工作,各项都不保。〞


曹顺利等维权人士在去年的10月18号,向新闻办递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外交部依据〝中国人权报告 〞进行相关信息的公开。之后,由于不满但政府仅仅公开了相关撰写部门的信息,她们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但相关部门都不予受理。目前她们坚持,要求国家接受访民派代表参加〝人权报告〞的撰写,使访民的人权困境能够被国家正视与承认,将来被国际社会所了解。


新唐人记者李韵、邱奇心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访民坚守外交部 要求参写人权报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