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大陆持续高温 多所高校学生抗议宿舍无空调


6月20日晚,南京审计学院部份学生在校园内砸热水瓶,向学校表示抗议,要求在宿舍内安装空调。(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连日以来,多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持续不退,最高气温达37~40摄氏度。多所高校学生均以各种方式向校方抗议宿舍没空调。6月20日,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的一名大学生因鼓动同学抗议学校不安装空调,或将面临校方处分甚至开除,成为关注热点。

南京审计学院学生砸热水瓶要求装空调


大陆 媒体报导,近期,具有“火炉”之称的南京高温不下30度,酷热难挡。6月20日晚,南京审计学院的一名大三陈姓同学网上发布了一篇写给该校校长王家新的倡议书:“……多年来每到五六月份,学生闲谈间总少不了对酷热的咒骂以及对宿舍没有空调的抱怨。所以我在这里,窃代表南审两万余名学生,郑重地请求王家新校长,为我们的宿舍装上空调,为我们一个更合适的宜居的休息环境……”当晚,该校部份学生在校园内砸热水瓶,向学校表示抗议,要求在宿舍内安装空调。


6月21日上午,有学生向媒体爆料称,陈同学发表要求安装空调的倡议书,可能将面临校方处分甚至开除。


21日上午十点,南京审计学院发布官方消息,对该学生处分不是因为这篇倡议书,而是在此其将有极具煽动性的文字发布在国内知名社交网站 上,并可能是该校学生砸热水瓶等抗议行为的“导火索”。




6月20日晚,南京审计学院部份学生在校园内砸热水瓶,向学校表示抗议,要求在宿舍内安装空调。(网络图片)



6月20日晚,南京审计学院部份学生在校园内砸热水瓶,向学校表示抗议,要求在宿舍内安装空调。有学生睡楼顶。(网络图片)

南艺学生各种“怪招”抗议校方


6月18日晚,南京艺术 学院学生也因宿舍没装空调而使出了各种“怪招”抗议校方,各种水袋、酒瓶、塑料瓶、热水瓶被学生扔下了楼,同时全校学生都在喊:“热死啦!”并拒绝回宿舍睡觉。


很多网友表示力挺大学生,为什么学校非要等到学生的正当诉求累积到“过激”才来关注和解决?




6月18日晚,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因宿舍没装空调抗议校方,各种水袋、酒瓶、塑料瓶、热水瓶被学生扔下了楼。(网络图片)

断电和没空调 南京工业大学上万学生集体 抗议


6月16日晚10点30分,因断电加上宿舍没有空调,南京工业大学新南苑上万名学生进行了集体抗议。 当晚,学生们喊着口号从楼上往下扔暖水瓶、脸盆、啤酒瓶等物品,西瓜从11楼砸下去像地雷,连赶来的保安也被砸跑。高潮时,学生扔起燃油瓶,整个学校都能听到,声音震耳欲聋。有网友表示,南工大没空调就算了,还要断电,让学生怎么受得了?




6月16日晚10点30分,因断电加上宿舍没有空调,南京工业大学新南苑上万名学生进行了集体抗议。(网络图片)

赋诗“求空调”和晒“铁板烧”


据红网报导,连日来,湖南湘潭市持续高温,“逼疯”了寝室没有空调的大学生们。湖南科大学生赋诗“求空调” :“湖科学 子耐热强,电风扇,背靠墙。千亩校园,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床板烫!遥望湘江,惟有汗千行。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刘校长!”该同学说,湘潭这几天热得无处藏身, “恨不得抱着地板不撒手”。


湖南科大工程学院20多名学生睡楼顶,18日中午12点36分,“磊子小微博”晒出了一张学校男生睡楼顶的照片,称之为“铁板烧”。照片中,20多名大学男生或半裸身体,或半搭薄毯,沉沉地睡在宿舍楼顶上,场面相当之“壮观”。


高温“烤”验中国 各地


大陆中央气象台中央气象台自6月17日起连续4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20日10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0日白天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江汉南部、江淮西部、江南、华南等地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大部、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份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摄氏度。


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持续高温 多所高校学生抗议宿舍无空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