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胡春华接令再出重手 广州62名官员受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6月20日,中共官方通报,广州白云区62名官员因涉及违纪违法案,受到查处。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后,反腐动作频频,今年上半年陆续有官员被查处落马。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要求胡春华进一步继续汪洋在广东的清洗任务。

据香港媒体即时新闻报导,6月20日,中共广州市纪委发言人梅河清通报,白云区62名官员因涉及违纪违法案,受到查处。当中包括市管局级官员4名、处级官员19名、科级官员11名、村社官员28名。


通报称,违纪事件多与白云区“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有关。白云区原区委书记谷文耀、白云区原常务副区长钟向东,白云区副区长吴锦明等多名区政府高官受查,


广东政协、人大常委官员被查


近日,大陆 媒体透露,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自3日起请病假后,即失去联系至今。中共广州花都区委证实王雁威已经失联,但对细节守口如瓶,对他是否涉及违纪,表示不便回应。


王雁威30岁从军队退役后一直在花都区工作,曾任花都区花东镇长、中共花都区委组织部长等职,在张德江主政广东后,2003年起担任中共花都区委常委,2011年出任花都区政协主席。


此前,近一个月内,已有两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接受调查。4月26日,广东官方消息称,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正接受组织调查,“涉嫌严重违纪”。5月29日,广东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陈华一2006年1月起任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时任人大主任是与江泽民有淫乱丑闻的黄丽满。


此前有消息称, 习近平、李克强曾于三月份会面胡春华,提到广东必须解决好3个老大难问题 :中共党的建设和反腐工作;除黑扫黄赌毒;社会治安、商品市场假冒伪劣产品,并称“这是硬任务,要啃下。”


分析人士认为,这3个“难题”,必将牵出广东官场长期以来的腐败问题,习、李要求新任广东一、二把手的胡春华、朱小丹继续汪洋的清洗“任务”,进一步清洗江派在广东的势力。


粤官场不断遭清洗新老三常委密集造访


十八大后,胡春华成为首批进入中共中央局的60后官员,并主政广东。从2月下旬开始,近3个月时间内,江系前常委吴邦国、以及曾在广东主政的前常委李长春和现常委张德江密集到访广东,胡春华皆陪同参观、调研。


曾在广东主政的前常委李长春和现常委张德江都有贪腐等丑闻曝光。胡春华在广东针对江系官员反腐动作频频之际,江系新老三常委密集到访广东,令人猜测。


茂名窝案 江派官员落马


据港媒披露,近期,中共中纪委派出70多名中共纪检官员前往广东茂名,再次调查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系列腐败案,或许表明茂名贪腐案牵扯更多官员,包括一些中共高层 官员。


自罗荫国2011年案发后,涉及303名中共官员,其中,省管官员24人、县处级官员218人。在茂名腐败案中下台的最高级别官员是副部级的周镇宏,他曾任广东省部长,并曾是罗荫国的前任。周镇宏的一路提拔皆来自李长春。


2月24日,《财经》杂志发表了一篇名为《回溯广东官场灰市》的文章 ,对广东省近年来六名省部级高官做了个大盘点,分别是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省纪委原书记王华元、深圳原市长,以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这几名全都是江泽民、周永康在广东安插的心腹,多人是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 的急先锋。


汪洋清洗江派人马 广东成团派根据地


深受胡锦涛温家宝的器重的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前,广东官场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到2007年汪洋主政广东后,开始清洗江派。2009年,广东官场发生大,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深圳市长许宗衡、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时任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人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革职查办,原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也落马。


据《新纪元》报导,汪洋在以“广东模式”向薄熙来“唱红打黑”、“”叫板的同时,在广东围剿江派势力,包括江系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清洗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 高官,并把肃贪之火烧向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等。


2011年11月,江派地方大员时任广东省长华突然辞职,据称,黄华华深涉经济腐败问题被汪洋抓住把柄被迫辞职。2012年2月,汪洋又启动“三打两建”的“打黑”专项行动,一场反“贪腐”风暴席卷广东,数百名涉案官员被“双规”。到胡春华接手时,广东已成团派的“根据地”,江派在广东已无市场。


www.bannedbook.org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接令再出重手 广州62名官员受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