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中南海分裂对阵 胡温朱相继“露面”挺习李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习近平阵营自上位后高调反腐,触动盘根错节的利益集团,遭到江系反扑。在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利用宣传系统 逼习近平左转之际,胡锦涛、温家宝先后“露面”挺习后,近日媒再发表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有关讲话,挺习李施政政策。中共高层 公开分裂加剧。

中共高层 博弈中 朱镕基“露面”


6月19日,新华网刊登标题的文章 。文章主要叙述了朱镕基在任期,一直没有解决“农民负担太重”的问题 ,成为了朱镕基的“心头之痛”,呼应的有关“农村城镇化”的施政政策。


文章说,2002年底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即将离任的朱镕基提出他的几点担忧是:1、“农民收入增加缓慢,农村的就业问题亟待解决”;2、“房地产业里面的弊端大得不得了,里面的门道可多了……”;3、“现在,我们的消费率同世界平均水平比较起来还是低的”,领导干部“花钱花得太多了”……。


“城镇化”是习李新班子提出的任内重要任务,李克强曾称,扩大内需,城镇化是最大的潜力。朱镕基此时“露面”,被认为是挺习李的施政纲领。


朱镕基当年触动利益集团被“折翼”


文章还大篇幅回顾1998年金融危机爆发,朱镕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但发现利益相关者推托的反弹力有多大,连他这样擅长“杀鸡儆猴”的人都无能为力。


今年5月末,传出朱镕基有5大遗憾,参与了政治;做过违背信念和哲学的事情;无视客观现实开了空头支票;适当折中自己的立场而妥协;把包袱留给后人。而最大的遗憾是在位时,没能利用“远华案 ”把的铁杆亲信搞掉,也成其心头永久的“痛”。


在当年与江泽民的博弈中,朱镕基的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下台,被判监15年。而“远华案”主角赖昌星也未能引渡回国。


刘云山公开挑战反腐 胡温“露面”挺习近平


习近平自上位以来,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高调反腐,触动中共盘根错杂的利益集团。自6月6日以来,党媒连发三篇文章称“中共体制内腐败并不严重”,外界认为,江派背景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把控中宣部,公开挑战习近平的反腐。


之后,中共新闻网高调刊出《谈接班人标准 胡锦涛“脱颖而出”》,为胡锦涛大唱赞歌,凤凰网等多家官网纷纷转载。文中表示,受邓小平的鼎力提携,胡锦涛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在习受到江派刘云山等攻击之际,胡锦涛“露面”显示其影响力,力挺习近平。


同期,党媒《人民网》也发表有关温家宝的文章《温总理离我们很近》,回忆2006年温家宝访问非洲 7国时与随行人员的互动场景。同时,标题暗示,温家宝的影响力并未消退,他离中共权力层很近。


在当前遭江派刘云山等人攻击的敏感时期,胡温同时“露面”无疑是对习近平的支持。


突发诡异大火 朱镕基女儿:父亲说“反腐方向是对的”


在习近平阵营的高调反腐中,江系高官纷纷落马,也遭到江派拚死抵抗,中储粮、中石油等国营企业近期突发诡异大火,炙烤“反腐先锋”王岐山。


5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几天后的5月31日,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79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最早声称损失近亿元。后来官方的说法损失缩水近30倍,又引发质疑。很多人都认为这场大火是利益集团在豪赌王岐山。


18日,港媒报导,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的女儿披露,她的父亲认为目前“反腐方向是对的”,力挺习近平、王岐山意味明显。


剥夺 新旧常委“免死牌” 习重提“四大危险”捧胡打江


6月18日,中共在北京以视讯方式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人心向背关系中共生死存亡,措辞严厉让舆论震惊。


习近平还重提胡锦涛“四大执政危险”称,脱离群众的现象集中表现在所谓的“四风”上,并把胡锦涛的“四大执政危险”作为摒弃“四风”的依据。


此前,江派背景常委刘云山把持文宣系统接连出炉反“宪政”文章,逼习近平左转之际,5月4日中共出台的“关于加强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16条指导意见”的通知中,江泽民的代表理论“三个代表”罕见被剔除出中共所谓的“指导思想”。


媒体消息说,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剥夺了新旧常委的“免死金牌”,将反腐“大老虎”的概念升级为政治局常委。据称,贪腐等丑闻不断在海内外曝光的江派新老常委人心惶惶,寝食不安。


中共军队再表态:维护习近平


此外,中共解放军报日前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中国 梦”对军队而言就是“强军梦”,“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与此同时,据中共官媒报导,掌管解放军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二炮司令魏凤和、政治委员张海阳共同发文:自觉维护习主席权威。


港媒披露,香港《》报导称,习近平的贴身大秘,兼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的钟绍军穿着大校(师长级)军装公开露面,显示其已经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未来 可能担当监军角色。


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分裂对阵 胡温朱相继“露面”挺习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