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民众七一大游行蓄势待发

香港的民望再创新低。同时,一年一度的民众七一大游行在即。倾向北京的建制派团体推出商铺和演出 打折优惠的所谓“惠民”措施。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想拉低游行人数,打压抗议声势的变相“”手段。此外,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住宅大门日前被冲击,被指与旗下刊物爆料香港建制派团体负责人内幕 有关。


香港政府的民望再创新低。同时,一年一度的民众七一大游行在即。倾向北京的建制派团体推出商铺和演出打折优惠的所谓“惠民”措施。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想拉低游行人数,打压抗议声势的变相“维稳”手段。此外,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住宅大门日前被冲击,被指与旗下刊物爆料香港建制派团体负责人内幕有关。


独立中文 笔会在香港的办公室主任潘嘉伟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的民望这么低,而且仅仅一年的时间香港就出现那么多的问题 ,这就凸显出香港没有普选的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去选举出我们的特首,所以我们也觉得他做的不好,但是我们很无奈,他还是要继续做。这也反映出我们现在亟需普选。我们很希望今年可以有多一些的市民可以出来,虽然那一天政府使用了很多的手段,包括什么演唱会优惠等等,就是希望市民没办法参加七一游行。”


每年七一上街游行的人数都被视为对港府施政和北京当局的不满程度的标准。而今年的七月一号当天,建制派计划举行回归庆祝活动,亲北京团体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筹备委员会表示,七一当天在金钟添马公园旁举行启动礼暨全港各区嘉年华会。庆委会也联合了港九新界近千家的商铺进行打折优惠。


此外,由香港八大地产商,包括长实、九龙仓以及新世界等赞助并将在七月一号当天举行首届巨蛋音乐节,活动中请来了时下热门的韩流团体组合SHINee和中韩组合EXO、SJ-M成员以及香港本土明星。


这一系列活动被认为是亲政府团体从大陆 移植而来的“维稳”行动,意图减少上街游行的人数,打击游行的声势。


香港杂志执行编辑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和建制派人士想方设法减少七一大游行的人数。


“他们这次就是想把七一游行的声势压下去,什么手段都会用。包括对商家的利益收买,优惠的音乐会,解放军的演习等等,又发动亲中的人士出来进行表态。接下来他们还会试图拉拢那些支持七一游行的媒体,不能拉拢的就打压。当然他们最恨的就是《》了,所以我觉得这都是他们的恐吓手腕。”


长期在报章媒体中批评建制派及梁振英政府的媒体《苹果日报》所属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住宅大门周三凌晨遭到车辆的两次冲击,行凶者并在门外留下凶器表示对他的威胁,目前香港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无论,或是七一,壹传媒所属的媒体都呼吁民众上街争取自己的权利。在周三出刊《壹周刊》封面大量爆料建制派团体“爱护香港力量”召集人陈净心的内幕,被指是黎智英此次遭威胁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源: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香港民众七一大游行蓄势待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