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德国宪法保卫局:中国情报部门屏蔽异议组织网页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余平报导)在德国宪法保卫局的年度报告中,中国 间谍部份总是单独列出来的。日前,宪法保卫局在最新调查中再次指出,很多中国情报机构活跃在德国。这些情报人员的触角涉及德国、经济、军事等方面;另外一个重点则是刺探所谓反共组织的情况,包括法轮功团体以及寻求新疆、西藏 独立的团体的情报,对其进行监视或威胁。


另外一方面,德国情报部门确认,对德国发起的网络攻击中绝大多数来自中国。中国的电子攻击不仅针对德国的政治、经济领域,也针对在德国的中国异议民间组织。其电子邮件被窃取、网页被严密监视、有的甚至被完全屏蔽。


宪法保卫局的这份报告中说,针对法轮功团体,于1999年6月10日成立了办公室。它直接隶属于,是专门为监视、迫害宗教静坐运动——法轮功而成立的机构。虽然这是一个的器官,但却凌驾于中国行政、司法、之上。德国宪法保卫局指出,这个不仅在中国,在德国也很活跃。


宪法保卫局报告中还讲述了中国情报人员的运作方法:中国情报局对于中国人会比较直截了当,而对于德国目标人通常会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策略:从定期会面、赠送礼品,到邀请目标人去中国旅游,直接培养感情。这样一步一步地令对方放松警惕,把中国情报人员当成朋友,而把机密情报泄露出来。


而对于所谓的反共组织,中共就直接把这些人定义为暴力分子、恐怖份子,并以此干预德国机构,籍此禁止这些团体的活动。同时他们还直接从中国打电话,恐吓在德国的异议人士。宪法保卫局称,这种事已经在德国的个别人以及某个团体发生过了。


除了德国,包括欧盟对中国的外交政策之外,军事、安全方面的情报,德国科学 界的研究成果、技术新发明、新发现都是情报人员的目标。例如,在德国公司里不断发生来自中国的经济间谍事件,但令德国人无法确认的是,这是国家在幕后指使的,还是私人竞争对手间的商业间谍活动。


宪法保卫局了解到,中国情报人员不仅局限在使馆、领馆,更多的是以记者身份分散在社会上,其中不乏正式注册的记者,但他们没有外交人员的豁免权。另外生活在德国的中国学 者、实习生、大学生都被视为情报人员的信息来源。据称,现在有7.9万中国人生活在德国。利用这些人搜集情报有很多有利方面,一旦刺探之事败露,很难确认,此人是受命于国家还是个人兴趣所为。


中共情报机构在中国和德国都很活跃,对于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也严密监视。2011年签证规定后,入境中国的外国人必须详细填写公司情况,甚至包括上级领导的情况。这样便于情报人员从外国人一入境,就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监视。中国安全部门拥有现代化的设施,可以对所有网络进行监控,还可以针对某个目标进行定向监听。


免翻墙看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德国宪法保卫局:中国情报部门屏蔽异议组织网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