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揭秘:朱镕基离职时的“心头之痛”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后,习近平高调反腐要打“老虎”,触动利益集团,拚死抵抗,中共高层 博弈升级。6月19日,中共发表文章 ,重提朱镕基任中共总理时遭利益集团阻挠,带着“心头之痛”离职。18日,港媒援引朱镕基女儿朱燕来披露,朱镕基认为目前“反腐方向是对的”,力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

6月19日,新华网论坛 发表《揭秘:朱镕基离职时的“心头之痛”》一文。文章大篇幅回顾1998年金融危机爆发,朱镕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但当朱想认真兑现政治承诺时,才发现利益相关者推托的反弹力有多大,连他这样擅长“杀鸡儆猴”的人都无能为力。并称直到他卸任,“农民负担太重”依然为心头之痛。


中共十八大后,高调反腐,江系高官纷纷落马,江派拚死抵抗,中储粮、中石油等国营企业近期突发诡异大火,炙烤“反腐先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6月18日,港媒报导,中共前总理朱燕来披露,她的父亲认为目前“反腐方向是对的”,力挺习近平、王岐山意味明显。


朱镕基在1993年任国务院副总理,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是江泽民。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任国务院总理期间曾艰难推动改革,并恶斗以治国的江泽民。2003年,朱镕基从总理职务上退下。


传朱镕基遗憾:开空头支票、妥协、把包袱留给后人等


今年5月末,传出卸任后的朱镕基有5大遗憾,分别是:遗憾自己参与了政治;做过违背信念和哲学的事情;无视客观现实开了空头支票;适当折中自己的立场而妥协;把包袱留给后人。


但朱镕基最大的遗憾是他在位时,没能利用“远华案 ”把江泽民的铁杆亲信搞掉,也成了他心头永久的“痛”。


朱镕基1998年成为中共总理后,江、朱就展开殊死之斗。邓小平死后,江泽民掌握了党、政、军大权,但在中共国务院系统 内,江泽民对经济领域一直难以插手,掌控经济的大权牢牢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的手上,江泽民因此想方设法要搞掉朱。


1999年4月朱镕基访美归,未获美方支持中国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个月后又发生美国战机炸毁中国驻南斯拉夫 大使馆事件,江泽民就以此为藉口,夺去朱的权力。自此,江、朱展开殊死之斗。


远华走私案 直指江泽民心腹贾庆林


1999年4月,朱镕基以沿海地区走私活动非常猖獗,甚至影响到国家税收、破坏经济秩序为由,成立专案组调查,不久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爆发,目标直接指向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


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赖昌星曾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朱镕基借“远华案”牢牢抓住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不放,力图引渡赖昌星回国。


在当时,一旦赖昌星回国受审,江泽民派系势必受牵连,贾庆林首当其冲,他能否升任也成问题 。江泽民一方面阻挠引渡赖昌星,另一方面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得力干将、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并对其判监15年。


赖昌星当时没能被引渡回国,贾庆林躲过了这一关,他在中共十六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这也成了朱镕基在任内最大的遗憾。


www.bannedbook.org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揭秘:朱镕基离职时的“心头之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