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禁闻】藏人维权作家唯色再被软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藏人维权 作家唯色再被软禁


北京藏人维权作家唯色,20号在推特上透露,她与丈夫——研究专家王力 雄,再次被北京当局软禁。这是今年以来,她第3次被限制行动。唯色认为,这次被禁的原因是:她接受了即将进藏的外国记者采访。


唯色说,因为当局要允许、安排一批记者去拉萨 采访,而记者们开始做准备,包括采访她,于是她和她的先生被当局当成〝杂音〞,软禁了起来。她附注说明〝似乎这样外国记者听到的就都是西藏 人民好幸福了〞。而当局对西藏是如此忌惮,由此可见一斑。


唯色预测:这次软禁时间可能持续到25号,也可能更长。目前,小区楼下有一群便衣,电梯口还有两人日夜值班。


苏州拔枪对付维权工人


日前,一名安徽民工在苏州工地突发脑溢血,送医院抢救,因建筑公司不肯付钱,未能及时得到救治而死亡


据《中国 茉莉花革命》网站 报导,6月18号,数十名死者的亲属及老乡,聚集工地讨说法,建筑公司报警。苏州淞泽派出所副所长张建林,带两车防暴警察赶到现场。到场后,二话不说,就拔出手枪,命令警察打人。报导说,警察一手持枪,一手拿着防暴棍,打得死者家属满地打滚。


沈阳打小贩遭千人围堵


6月19号,辽宁省沈阳市五名城管人员,在一条夜市街上与小贩发生冲突,引发上千群众堵路抗议。大批警察到场驱散人群,事件持续了四小时。


据《电台》报导,当天晚上,四、五名城管到皇姑区巴山路北行夜市巡逻,路上摆摊的小贩见状,立即四散逃跑。一家经营炸鸡排的一家三口走避不及,被城管按着。城管要没收货物和工具,引起小贩不满,双方发生冲突,其中一名小贩被打倒在地,引起民众不满。


第120名藏族自焚 者不治死亡


据《法新社》6月20号报导,上周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区道孚县灵雀寺附近,自焚抗议高压统治的一名藏族尼姑,因伤势过重不治死亡。


这是自2009年2月爆发潮后,第120名自焚的藏人。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藏人维权作家唯色再被软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