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抢救生命! 日医院研发移动手术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 抢救生命刻不容缓,青森县有一家医院、研发了一款造价便宜的移动手术室,配备有人工心肺,可以防止病患在到院前心肺停止,设计医师希望这种移动手术室,未来 能够普及到各地,抢救更多现在无法拯救的生命。


救护车后面牵引的长3公尺、宽1公尺的物体,就是研发中的移动手术室,只要10分钟就能组装完毕,变成2坪大的手术室,能容纳3名医护人员,最重要的是上头搭载了人工心肺装置,可以抢救心肺停止的病患,避免脑部缺氧死亡


人工心肺过去专门运用在大手术,最近日本也开始应用在急救科,青森县的八户市立医院之所以会开发这辆移动手术室,主要是为了偏远地区的居民,因为光是过去一年,这家医院就发生过20起,到院前心肺停止的病例。


根据日本帝京大学去年一份论文指出,心肺停止的病人只要在一个小时内使用人工心肺,12.3%的人可以完全恢复,不会留下后遗症,日本现有的移动手术车,因为体型庞大、价钱昂贵,专门应用在大规模灾害上,根本无法普及,相较之下,八户医院开发的移动手术室,不但机动性高,又容易搬运,而且造价只要台币107万,算是相当低廉。


目前这台移动手术室还在测试阶段,未来如果能在全日本普及,相信一定能拯救更多人的宝贵生命。



本文标签:,






via 抢救生命! 日医院研发移动手术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