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西澳赏鲸季节来临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0日讯】(周刊330期,记者辛念慈报导)座头鲸以它们出色的“杂技”闻名,特别是在求偶时,雄鲸群体聚集在一起做各种各样的表演。为了取悦雌鲸,它们还会做出张口、跳跃、吊高球、拍打尾巴等各种表演,以期给雌鲸留下深刻印象。


西澳观鲸季节6月初在飞溅的浪花中正式登场。


第一批为此而来的和本地的观光者在西澳奥古斯塔(Augusta)的弗林德斯湾(Flinders Bay)观赏到一头30吨重的座头鲸的杰出表演。观鲸旅游公司的水手道格.罗伯逊(Doug Robertson)说,这条座头鲸有九米长,四岁的年龄。罗伯逊说,当鲸鱼跃出海面时,它高超的“杂耍”技术令在场的游客兴奋不已,大家情不自禁地喊叫起来。


观鲸旅游公司的负责人珊蒂.杰森(Sandy Jensen)说,本季头一天看到了约30头鲸鱼,“我们预计这个观鲸季节将有3万5000头鲸鱼来到弗林德斯湾,这数量相当于东海岸的两倍。它们会停留在弗林德斯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么多杂耍式‘表演’的原因。”


座头鲸以它们出色的“杂技”闻名,特别是在求偶时,雄鲸群体聚集在一起做各种各样的表演。为了取悦雌鲸,它们还会做出张口、跳跃、吊高球、拍打尾巴等各种表演,以期给雌鲸留下深刻印象。


西澳西南地区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赏鲸季节。鲸鱼每年的迁移始于它们离开寒冷的南极海域前往西澳海岸,此温暖的水域正适合它们交配和繁殖。它们的第一个停靠港口是奥古斯塔的弗林德斯湾,6月至8月,游客有机会看到座头鲸(Humpback)、南露脊鲸(Southern Right Whales)。这是世界上为数极少可以看到座头鲸和南露脊鲸交互的地方之一。


第一批到达这里的鲸鱼是已经怀孕的母鲸(上个季节交配的),然后是年轻的雄鲸和雌鲸,接着是那些来寻找伙伴的,最后是南露脊鲸。然后鲸鱼们经过地理湾(Geographe Bay)直接往北部更温暖的海域前进,在那里,去年交配怀孕的雌鲸将诞下它们的婴儿。9月至12月,地理湾就变成了“托儿所”。鲸鱼妈妈和年幼的孩子们在这里停下来休养生息,喂饱孩子,保证它们在前往南大洋之前变得更强壮。温暖的天气、清澈平静的海面使得地理湾被普遍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好的观鲸场所。


除了座头鲸之外,幸运的话还有机会看到稀有和濒临灭绝的蓝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蓝鲸通常只在南极洲才能看见,但在过去的几年中,蓝鲸已越来越多地出没在地理湾。


除了地理湾之外,游客也可以在许多风景优美的景点看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包括纳多鲁列斯角灯塔(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和皮奎特点(Point Piquet)。


如果在赏鲸季节出海,就有机会能够看到这些温柔的巨人,它们正在海湾中嬉戏,但不要太过接近它们。西澳规定游船要与鲸鱼保持300米的距离,而且驾船的方式不可以影响到它们的旅程。◇


本文转自第330期【】“焦点新闻”栏目 (第330期2013/06/13)

想提前看到新纪元更多精彩文章 吗?请访问新纪元周刊网站

http://mag.epochtimes.com/


新纪元杂志PDF版订阅(52期10美元)



本文标签:, , , , ,






via 西澳赏鲸季节来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