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巴西100城市100万人参加抗议示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1日讯】()巴西大约100个城市的民众当地时间星期四(6月20日)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抗议,据信总人数超过了100万人。


许多示威地点发生暴力事件。在圣保罗州,一辆汽车冲过一处路障时造成一名18岁的男青年死亡


星期四晚间在里约热内卢,向一群试图冲击市政厅的蒙面青年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有20多人在事件中受伤。


里约热内卢当局下令封锁了州议会、州长办公大楼和市长办公大楼等重要建筑。


里约热内卢市的许多商家和银行纷纷用木板钉住了店铺的门窗,但电视画面仍然显示市中心的一些商店遭到团伙的哄抢。


取消访日计划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示威者在国家外交部的门前纵火,但是被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的警察驱散。


在巴西城市萨尔瓦多,巴西正在主办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尼日利亚和乌拉圭之间的一场比赛受到干扰,赛场外发生冲突。


巴西的民众抗议示威开始于一个多星期以前,当时的起因是公众对公交车票涨价感到不满。随后,示威者的抗议范围扩大到了严重、公共服务不佳以及巴西主办2014年世界杯费用高昂等多项议题。


巴西总统罗塞夫星期四宣布取消了原计划在下周对的访问,以应对国内的紧张局势。她将在星期五主持内阁紧急会议,讨论目前发生的危机。


观察家指出,巴西目前发生的骚乱是1992年以来的最严重骚乱。1992年,巴西民众走上街头,要求弹劾当时的总统科洛尔。



本文标签:, , , ,






via 巴西100城市100万人参加抗议示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