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前主持人公开曝央视黑幕:一年说过几句人话?


作为的喉舌一直丑闻不断。近年来又频曝主持人辞职的消息。三个月前,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因央视目前的体制无法达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被曝从央视辞职。近日,媒发表专访文章 ,曝光了白燕升辞职的真实原因。(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央视》作为中共的喉舌一直丑闻不断。近年来又频曝主持人辞职的消息。三个月前,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因央视目前的体制“无法达到他的理想和追求”,被曝从央视辞职。近日,《了望东方周刊》在专访白燕升的报导中,罕见披露了《央视》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今年3月短短半个月内,先是央视主持李咏辞职去中国 传媒大学任教;紧接着,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被曝离开央视加盟;时隔一天,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又透过微博称已经提交辞呈,打算自己创业。


6月19日,《了望东方周刊》发表专访报导“白燕升谈离开央视真实原因”。报导转述白燕升的话:“一言难尽,如果那里有希望,我不会离开的,我比谁都更胜任。”“我离开是迫不得已,再不走我感到羞愧,其实,我已经等了几年了。”


白燕升表示,以前感觉是演戏,回家躺在床上,真的魂不附体,这是多么恐怖的人生啊。有时候扪心自问,“我这一年到头说过几句人话?”


白燕升说,离开央视不是为了钱,“这些不是我人生的第一要义。”


白燕升表示,如果央视是一艘“航空母舰”,这个“航空母舰”上的很多人的想法和意识,已经在这艘航母的前面了,但是你只能跟着它走,否则就是牺牲品。


白燕升还谈到,来到卫视最大的感受是极大的。“在央视不能表达自己的主观感受。如果表达了会受到限制,被谈话,被约束。很多人无法想像,戏曲也有种种限制,就觉得不好玩了。”


白燕升认为,当你在一个功利圈子里逃都逃不开的时候,只能做急功近利的事。当离开那个最大的名利场,发现原来生活很重要。“我更愿意换一种活法。”


“真善美很重要,对于我,为什么“真”放在“善、美”的前面,首先要真,讲真话 、做真事,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不需要真,谁都会说得很善美。没有真,就变成了伪善,伪美。”


“央视的体制无法达到他的理想和追求”


之前,据《华西都市报》报导,谈到辞职原因,白燕升称,他在央视做了二十年主持人,他也想提高也有新的追求,但央视目前的体制“无法达到他的理想和追求”,他只好选择 离开。


去年8月,白燕升在四川成都一场名为《尊重传统 敬畏经典——从戏里戏外谈艺术 与人生》的讲座中,他呼吁尊重传统艺术。


在讲座中谈到现在的大陆 电视荧屏,白燕升形容为“不是相亲就是选秀,不是打情就是骂俏,不是广告就是胡闹。”他称自己所在的戏曲频道“太孤立了。”


1996年起,央视戏曲音乐频道开播,白燕升即成为该频道第一也是唯一的戏曲节目主持人。


《央视》前节目支持人王凯:想换个活法


3月14日下午,央视财经频道《财富故事会》节目主持人王凯,在新浪认证微博上宣布,当天从央视辞职。据悉,王凯辞职原因是想自己创业,自做媒体,“想换个活法”。


王凯200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后从事配音工作。2004年,调入中央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任主持人。2005年,调央视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栏目任主持人。期间,还曾主持过《读报时间》、《对手》等节目。王凯还是个自由配音演员,参与影视剧的配音、广告、小说 演播等。


盘点喉舌中央出臭丑闻


今年3月28日的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一名女子出现在镜头中,字幕显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钟后,该女又出现一次,变身为长春市某商场职工,姓名也变为王维,引发网友热议,“失散多年的双胞胎重逢了”。


3月25日央视报导,中国与签署协议,将购买24架俄罗斯苏-35战机和四艘拉达级AIP潜艇。有关协议在访问俄罗斯前签署,是近10年来中俄之间第一个如此大规模的军购项目。


之后,俄罗斯之声报导说,“中央电视台在习近平访俄前夕有关中俄签署重大军售合同的报导内容都是早为人们熟知的事实。然而由于在报导中的用词不够准确以及许多新闻社以讹传讹,结果制造出国际笑话。”


3月22日下午,央视《共同关注》的直播节目中,一名工作人员突然闯入镜头,取走直播台上的稿件。主持人朱广权全程无视,淡定播报。尽管镜头只有短短几秒,还是被网友纷纷截图上传,转发吐槽。


2月18日央视称,中共卫生部将在2013年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卫生部对此则予以否认并回应称:从未要求全面推行,今年肯定是不可能的。而公众则对此质疑称,是谁在忽悠人?


早在2012年中共期间,央视直播,连线记者数度忘词,最后更是编不下去,愣在那里,北京总台的央视主持人最后不得不中断该新闻的播报,成为十八大的一个笑柄。评论认为央视终于编不下去了。也有调侃CCTV对死沉的十八大报导做了一次小贡献,带来 一丝喜感。也有不少人劝记者不要愚弄民众。


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前主持人公开曝央视黑幕:一年说过几句人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