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千人强拆小村伤数十人 一人自焚抗议

广西博白县当局在5月29日,动员数千人,进入总人口不到三百人的石柳村进行暴力。有数十村民在阻止时被打伤,一名村名自焚 抗议,当局迟迟不施救,目前生命垂危。


报导,自焚抗拆事件发生在博白县石柳村不到300人的生产大队--矮岭队。村民张先生说:29日,博白县当局选择 在清晨时分动员逾千人进村进行强拆,目的是让村民毫无防备,然后把仍在睡梦中的村民拉出屋外,再用大型机械拆毁房屋。

张先生继续说,村民不堪房屋被拆卸,激动得往身上淋汽油,后来站在楼高2层的高处点火自焚。最后竟有人员把张平从高处踢下来,滚落楼梯时把火扑灭,然后把张平推到水沟里。起码过了1个小时都没人把张平拉上来,救护车根本不来,说要等领导的口令。


另一名村民张先生形容,当时情况非常混乱,当局派出大量的人员拉出警戒线,阻止村民上前,甚至殴打强行阻止的村民,致使数十人受了伤。


自焚事件 发生后,博白县当局又在30日派出约20人的拆迁 队伍,再次进村,试图把未强拆完毕的房屋推倒,遭到村民奋力阻止而离开。

村民表示,博白县约在2年前下达一份征地通知,要把矮岭队约20亩的土地全部征去进行开发。但由于补偿方案不合理,村民一直拒绝搬迁,今年的1月份开始进行强拆行动。

更有许多村民无助的表示,由于当地媒体不敢前往报导,政府部门又不作为,甚至助纣为虐一起欺负村民,再加上留守的村民大多不懂。现在他们都不知如何是好。


电台岳清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千人强拆小村伤数十人 一人自焚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