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中国选举观察(2013)之十九:北京平谷县村官选举不合法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信息员姚立法报道)北京市平谷县金海湖镇彰作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的选举,在前不久已经结束。这里的选举风平浪静,没有竞选,没有悬念。不少村民认为,选举与他们无关,他们的选票什么也不值。这里的选举过场可有可无,没有法定的候选人与村民见面会,更没有选举大会。


在彰作村,凡参加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提名的村民,每人当场可领5元的“误工费”。提名票上设定村主任候选人一人,村委员候选人一人,村专职妇女委员候选人一人。投票地点设在“大队部”。


投票选举日的投票地点同样设在“大队部”。可以委托投票,不需要办理委托投票手续,只准近亲属相互代票。没有秘密写票处。投完票,凭选民证、每张可以领取5元的“误工费”。


北京市平谷县金海湖镇彰作村有360多户人家,1200多口人。三年前彰作村换届选举时,有人出钱拉过票。


来源:维权 网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选举观察(2013)之十九:北京平谷县村官选举不合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