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港六四晚会 支联会弃用”爱国”口号


市民支持爱国联合会(支联会)将举办“”24周年晚会 ,今年的主题口号 “爱国爱民、香港精神”,引起争议,母亲丁子霖表示“爱国”用词不当。31日,主席李卓人表示放弃“爱国”口号,并发表声明向丁子霖老师致歉。他强调,支联会和天安门 母亲的目标是一致,坚持到底。


支联会发表声明向丁子霖老师致歉,希望事件不会影响日后与丁老师及“天安门母亲”的合作,共同延续要求调查屠杀和问责。支联会尊重丁老师及不少巿民的意见,一直以来,“爱国”口号被扭曲为“爱”。现在中共语言伪术已不能再迷惑到香港人,中国 不等同中共,爱国不等于是爱党。


李卓人说,为了避免争论团结更加多市民的力量,今年“六四 ”烛光集会将聚焦“平反 六四、永不放弃”,以及五大纲领──释放人士、平反、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背幕及口号都会以此为焦点。


丁子霖接受港台访问时表示,支联会决定六四烛光集会不用“爱国爱民”口号,是接纳意见的表现,她感到满意,希望支联会集中精力办好集会,这是对天安门母亲最好的抚慰。她希望香港市民以大局为重,放下有关“爱国”口号的争议,出席烛光集会,令烛光较去年更多更亮。


国际广播电台郭一一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港六四晚会 支联会弃用”爱国”口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