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整点要闻 5月30日美东时间凌晨3时更新

新闻提要

1.24周年前夕 当局二级戒备 外界聚焦中共罪恶

2.剧毒农药种菜种粮 民众叹防不胜防

3.七一游行要特首

4.美列车撞垃圾车出轨爆炸 建筑被震垮

5.习访美前夕 华邮披露窃取美24先进武器设计图

6.国际红十字会阿富汗办事处受袭

7.伊拉克26人死于爆炸和枪击


详细内容

1.六四 24周年前夕 当局二级戒备 外界聚焦中共罪恶

大陆 消息,一年一度的“六四”即将来临,国内早已传出当局封网、 抓人、 武警演习等风声鹤唳的消息;海外 各界也开始以各种形式祭奠这发生在24年前的惊天血案,中共“残害人民”的罪恶,再次被国际聚焦。大纪元报导, 近几年来,大陆民怨四起,各地工潮、各种抗议示威风起云涌。“六四”前夕,据媒体披露,中国 大陆的武警为镇压更加严峻的群体事件,在各地举行了镇压演练。与此同时,中共当局还加紧网络封锁,也开始大规模控制民众的悼念活动及限制的人身


2.剧毒农药种菜种粮 大陆民众叹防不胜防

大陆消息,仅仅半年时间,海南毒豇豆、山东毒大姜、湖南镉大米事件相继曝光。最近中国农业科学 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斌团队研究结果显示,山东和广东等 地的土壤、水体和空气中,均可检测出120余种农药,其中不乏已禁用多年的有机磷和有机氯农药。问题 再次绷紧了大陆人的神经,民众感叹,真是防不 胜防!


3.七一游行要特首下台

消息,民间阵线(民阵)发起的七一游行,今年已届10周年,将以“人民自主、立即普选、占领中环、蓄势待发”为口号,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大纪元报道,民阵指出,七一游行是中共接管香港后,民间最大规模的抗争行动,03、04年七一游行间接促使当时的特首下台。而梁振英上台管治班子丑闻不断,民阵召集人孔令瑜说:“希望今年七一游行也能促成梁振英下台,…让香港人尽快实现普选。”


4.美列车撞垃圾车出轨爆炸 建筑被震垮

马里兰州消息,一列货运列车28日下午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附近撞上一辆垃圾车后出轨,引发大火和强大爆炸,垃圾车驾驶员受重伤。据外电报导,由于爆炸威力强大, 多座建筑物损毁严重,部份甚至倒塌。CSX运输公司说,有一节出轨的列车载运氯酸钠。为了防范万一,当局下令事故周遭20个街区的居民撤离。


5.习访美前夕 华邮披露中共黑客窃取美24先进武器设计图

华盛顿消息,在访美前夕,《》揭露中国黑客窃取了美国至少24种先进武器的设计图,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在美国公开点名中共网攻之后,网络间谍议题成为外界关注领导人会晤时的焦点。由及民间专家组成的顾问团体、国防科学委员会没有指名窃取设计的是中共,但知情官员表示,多数被窃取的内容与中共扩大对美国的国防契约商与政府机构进行网络窃盗行动有关。


6.国际红十字会阿富汗办事处受袭

贾拉拉巴德消息,阿富汗东部主要城市贾拉拉巴德(Jalalabad)29日发生好战份子攻击国际红十字会(ICRC)办公室的事件,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一名阿富汗守卫丧生,另有一名受伤。紧接着一伙武装份子向赶到的警员开枪,双方交火。大纪元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在阿富汗每年投入9,000万美元救援物资,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红十字会分支。这是一星期内国际救援组织人员第二次遇袭,国际移民组织数名职员24日在首都喀布尔一次袭击中受伤。


7.伊拉克26人死于爆炸和枪击

巴格达消息,在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之际,29日发生的汽车炸弹和枪击事件导致至少26人丧生。报道, 29日造成伤亡最大的两起袭击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一枚汽车炸弹爆炸,导致16人丧生,至少38人受伤,其中包括参加一场婚礼的宾客。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卢梅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整点要闻 5月30日美东时间凌晨3时更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