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外媒曝中共军方一间谍机构及其渗透细节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西方主流媒体近日纷纷曝光是中方的高端间谍机构,澳大利亚成渗透焦点;军方还扩大对商界精英的渗透。

中国 国际友好联络会被曝是中共军方间谍机构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报导,中共军方总部下面有个资金充裕机构联络部,联络部最初负责策反国民将领并实现“瓦解”与有关敌对势力的广泛目标。现在其工作重心日益转向影响美国及其亲密盟友的精英们。“联络部的工作与政治、金融、军事行动和情报都相关联”,前五角大楼官员马克?斯托克斯说,“它负责主动去影响外国防务政策。”联络部有个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CAIFC)。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时报》25日发表名为《中共苦心经营结交朋友》的文章 ,披露了名义上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是中共解放军总政联络部的一个情报收集平台,主要针对西方的军界、商界等高端领域的要人进行统战和间谍活动。


《时代报》报导,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CAIFC),是中共解放军对外联络部的一个“影响行动”(Influence Operation)平台。


中共军方把焦点转向澳大利亚


《布里斯本时报》报导称,中国近来又把焦点转向澳大利亚,2009年澳国防白皮书加深了外界对中国是“威胁”的印象。上月澳发布新白皮书前,两名对中国市场依赖很大的澳大利亚商人公开呼吁堪培拉对北京采取更友好的路线。今年澳发布的白皮书没了以前的那种有争议的(对华)表述。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报导,去年以来,CAIFC多管齐下拉拢澳大利亚商界领袖。澳一些知名公司负责人在华受到解放军一个情报平台的款待。


晨锋报》5月25日也发表文章《中国间谍拉拢商界领袖》,报导了澳洲传媒集团的一项调查,澳洲最具影响力的一些商界领物,包括铁矿石巨擘、2010年澳洲首富都在中国大陆 受到中共军方情报部门的热情招待,回到澳洲后他们到处去讲中方的好话。


据《时代报》报导,铁矿大亨傅列士(Andrew Forrest)兜售与中国友好相处的生意经 ,吹嘘上个月通过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CAIFC)与中国高层 进行会谈,在座者包括澳洲四大银行、澳航(Qantas)和澳洲商会的老总,以及现任傅列士Fortescue铁矿公司董事的前澳洲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


中共军方扩大对美国商界精英的渗透


费尔法克传媒调查披露,中共军方还在扩大对美国商界精英的渗透。欧文斯访华前一个月,CAIFC协助安排了一个美国商界代表团访问。该代表团领头的是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克。马克承诺回国后“给美政客上一课”。接下来三天,CAIFC通过新设立的平台首届中国公益论坛 接待了约翰?霍华德、托尼?布莱尔和比尔?盖茨。欧文斯不久后在《》两度撰文,呼吁美国“开始把中国当朋友对待”。


美国退役海军上将比尔?欧文斯近年来被大陆军方频频邀请,受到高规格接待。见到多位解放军将领,包括现役西方军事和政治领导人难以见到的人。随后他积极赞助很多退休的美国高级将领访问中国。


旅居澳洲的历史 学者、时政 分析人士李元华向表示,中共使用间谍和统战手法,是想在商业领域达到利益最大化,同时利用被控制的西方高层人士影响西方社会,为自己的服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曝中共军方一间谍机构及其渗透细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