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1岁婴感冒疑输错液死亡家属追究遭镇压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Sichuan-Medical-Death-Clash620.jpg


2013年5月28日,成都金堂县淮口镇医疗事故死者家属,在抗议院方草菅人命时,被打倒地上。当时逾千民众前往医院,声援家属。(相片来自围观者)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发生医疗事故,年仅1岁大的女婴感冒送院,在注射药物后不治。家属指院方为推卸责任更改了药物的名称,又试图赔偿1万元了结事件。家属拒绝妥协到医院抗议,被数十名警察殴打。事件引动千人围观,并纷纷谴责当局的行为。(文宇晴报道)


金堂县淮口镇一名年仅1岁的女婴,周二在到医院医治感冒时,怀疑 被输错液后而死亡 。女婴母亲杨女士对本台表示,发生医疗事故后,数名家属来到医院大门前抗议,但不久便来了数十名的警察,没有劝阻离开就向家属动武。除把杨女士的弟弟打致右手骨折外,年纪老遇的家属也遭到拳打脚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轻伤。


她说︰“就找他们讨一个公道,我们挂了一个横幅,结果40、50个警察就来打我们,肯定是县长找来的。重伤有一个,手骨折了。轻伤有2、3个,都没有住院,因为小孩的事,都在悲伤之中。”


杨女士又说,女儿原本只是普通的感冒,但到医院输液时突然呕吐白沫,继而吐血。当时医生再为女儿输另一瓶药物后,情况稍为稳定就说可以离开。不过回家后女婴情况恶化,家属立即再把她送院,但抢救不久便死亡。


杨女士说,她亲手拿著药单到配药房取药,然后送到医护人员手里为女儿注射,因而清楚地看到药物的名称。但院方后来给家属一份输液的报告里,发现为女儿注射的药物名称更改了,认为院方伪造证据试图脱离责任。


在家属的追问下,医院没有否认出错导致事故,但也没有向家属详细交代原因。后来更以怜悯的态度,企图以钱来解决。


她说︰“我敢拿我的生命作保证,这两瓶药是有问题 。医院没有承认或否认,后来我们协商的时候,对方表示就当可怜我们,赔我们1万元。我当时很气,我是小孩的母亲,心里真的很难受……现在小孩没有了。”


协商无果下,数名家属于是在医院里拉出横幅,抗议医院草菅人命。


当时到场声援的家属李先生说,围观的民众非常多,了解过后纷纷谴责院方的疏忽,以及动员大批人员对家属进行的镇压。附近的民众争相前来声援,把医院大门外的一段路塞得水泄不通。他说︰“人死后,政府和派出所把死者的家人打伤了,民众都去了,民愤特别大。上万人都谴责政府不应该这样做。”


就家属的反映,本台致电发生医疗事故的骨科中心医院了解,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而淮口镇政府接线的工作人员拒绝作出回应,建议记者向上一级的金堂县政府宣传办查询。她说︰“我们办公室不接受采访。你问医院方面,或是向金堂县政府外宣办联系。”


家属又对记者反映,他们也是户,由于补偿方案不公,而一直拒绝搬迁。形容金堂县和淮口镇当局有法不依,经常制造冤案、错案。家属担心当局会抢尸强行毁灭证据,已立即把女婴的遗体送往殡仪馆保存。要求当局要秉公处理,严惩医院相关人员,还家属一个公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via 1岁婴感冒疑输错液死亡家属追究遭镇压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