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俄罗斯向叙利亚运送防空导弹 中东局势紧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导)总统阿萨德5月30日在黎巴嫩一家电视台播出的采访节目中说,已向叙利亚运送S-300防空导弹。以色利先前声称该武器对其安全构成威胁。


阿萨德在采访中表示:“叙利亚已经收到第一批来自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其他货物今天晚些时候运抵。”


俄罗斯本周初表示,将向叙利亚提供S-300导弹系统 。俄罗斯和预计下月初将组织谈判,推动叙利亚内战结束。叙利亚反对派说,俄罗斯此举意味着该国和叙利亚都没有认真对待谈判的提议。


一位以色利资深官员周四说,S-300防空导弹“不只是来了一个盒子”,不同的组件可能会分阶段运到。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一些部件有可能已经抵达叙利亚,但没有迹象显示,该武器近于可使用的阶段。


据悉,S-300防空导弹系统能有效打击飞机,还能拦截弹道导弹。


以色列亚隆(Moshe Yaalon)28日曾警告俄罗斯说,以色列军队准备对俄罗斯运送给叙利亚的先进武器展开攻击。这是以色列罕见的对俄罗斯发出强硬的声明。 以色列担心,这些飞弹可能会落入叙利亚政府的忠实盟友、黎巴嫩好战组织真主(Hezbollah)之手。 近期,叙利亚阿萨德与黎巴嫩真主党互动频繁。


针对俄罗斯售卖武器给阿萨德,克里(John Kerry)已提出关注。美国试图在阿萨德和反对派之间安排会谈。美资深参麦凯恩(John McCain)本周初突访叙利亚,同反对派会面。麦凯恩长期以来一直敦促美国为反对派提供更多的援助。


针对俄罗斯的武器对以色列构成一定的威胁,美国女发言人萨基(Jen Psaki)周三说,“我们支持以色列的自我防卫。当然,我们希望并承诺协助叙利亚完成一个过渡,我们仍然关注目前正在发生的事件及其影响 。”


欧盟各成员国在27日的会议中未能就延长叙利亚武器禁令达成一致,欧盟各国将自行决定是否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俄罗斯随后批评欧盟解除对叙的武器禁令。


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的立场在最近几天转硬,给未来 的会谈带来阴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俄罗斯向叙利亚运送防空导弹 中东局势紧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