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英媒:中共黑客盗取美国企业秘密危害美中关系


近日,的消息来源表示,当局雇佣了一批黑客高手,目标是盗取美国公司的机密,这些公司有的是美国电网公司,有的曾和中国 方面进行过商业谈判。《每日电讯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 指出,盗取美国公司或组织秘密文件的犯罪行为,被美国政府视为恐怖行为,严重危害关系。


文章说,美国一家电子安全公司表示,这个名为的黑客团体总部在上海郊区,他们已经盗取了美国公司的产品设计图,生产计划,以及价格和策略文件。


很多美国公司本来就不满和中共当局做生意,这个指责无疑是火上浇油。而且,对于华为以及联想这样渴望在美国本土开展生意的中国公司来说,这是个沉重的打击。


文章指出,在过去的数年中,中美两方因为中共在知识产权上的恶劣态度以及参与黑客行动而闹得很僵。专家们怀疑 ,中共当局使用黑客为本国公司创造了不平等的竞争优势。


2009年,可口可乐公司遭到来自的攻击。也就是在那时候,这家美国的饮料业巨头正打算收购中国的汇源果汁集团。结果,这次收购以失败而告终。


去年9月,中国黑客对美国的Telvent公司发动了网络攻击,这家电力公司的档案里,有一半以上的油气管道的设计图纸。


美国政府发布了数份报告,宣称中国公司对美国造成了安全威胁。参议院网络安全委员会的参们也警告美国公司,要把华为和中兴列入黑名单,除非它们通过了美国政府机构的全面检查。


文章称,然而,假如华盛顿方面希望这些持续的指责能够阻止中共的间谍活动,那就大错特错了。Mandiant公司表示,自从61398部队被曝光并恶名远扬后,在随后的几个月里,他们放缓了对美国公司的网络攻击。但是,攻击并没有停止。Mandiant公司并没有透露哪些美国公司遭到了网络攻击,但是可以想到,61398部队之前攻击过的公司还会继续成为受害者。


政府表示,网络攻击对美国造成的威胁比传统 的恐怖袭击还要大,因此被列为美国所面临的最危险和最直接的威胁。


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美国议员试图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本土扩张,因为这些公司对美国的安全造成了威胁。


文章回顾,2007年,一些参议员发起了一项运动,迫使中国电讯供应商华为公司放弃以22亿美元收购硅谷3Com公司的计划。去年10月,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更进一步,催促美国公司避免与华为和中兴公司做生意,因为中共当局利用这两个公司的设备进行间谍活动。


虽然情报委员会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该委员会发布的52页的报告指出,不断有反馈说,这两个公司提供的设备出现可疑的运作。更让人不安的是,华为的创建人任正非是中共员,还曾经在解放军中担任高级工程师。


国际广播电台潇明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英媒:中共黑客盗取美国企业秘密危害美中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