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德财长:弃欧洲福利制度 恐掀革命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财长萧伯乐廿八日警告,如果输掉对抗青年失业这一场仗,可能分崩离析;如果放弃欧陆福利制度,改采较严格的标准,则可能引发「革命」。


欧盟青年失业率近四分之一,部分国家高达五成,是成年人失业率的两倍多,德国、、西班牙和义大利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挽救欧洲青年世代。


在巴黎举行的一项对抗青年失业危机会议中,欧盟国家官员强调创造青年就业的关键在中小企业。法国劳工部长沙宾表示,一项被媒体称为「新政」的蓝图,将锁定协助中小企业创造青年就业机会。


欧兰德在开幕致词时呼吁制定一套「攻击性」策略,以避免世代「断裂 」。他说:「我们必须立即行动,欧洲有六百万青年失业,近一千四百万青年没工作、没上学也不是学徒。」


他说,对抗青年失业的完整计画将在六月廿七日和廿八日的欧盟会上提出。


德国财长萧伯乐和法国财长莫斯柯维奇指出,欧元区中小企业必须有更便宜的信贷,才能创造青年就业机会。他们说,南欧地区企业融资成本偏高是经济复苏的绊脚石。


萧伯乐说:「对抗青年失业这一役,我们必须更成功,否则将输掉欧洲统合。」他说,有必要维护欧洲福利制度,若欧洲引进美国的福利标准,「我们会发生革命,不是第二天,而是(决定引进)当天。」


欧盟国家中青年失业率最高的西班牙拉荷义呼吁,欧元区对中小企业援助应提高三倍,对雇用青年的补贴也不应受到预算超支的限制。


拉荷义说,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央行应协助中小企业取得贷款。


由于许多受欧债危机冲击的国家怪罪德国逼他们实施撙节,德国最近积极寻求解决欧元区失业问题 ,与西班牙和葡葡牙签订双边协定。青年就业危机将是六月欧盟高峰会重要议题。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德财长:弃欧洲福利制度 恐掀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