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林辉】再说“六四”到底有多少人遇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31日讯】去年的“”前夕,笔者曾写过题为《“六四 ”到底有多少人遇难?》的文章 ,探究1989年 “六四”究竟被害死了多少人。由于在这一年中又有新的数字披露,今年笔者就再写一篇《再说“六四”到底有多少人遇难》。


根据一些经历“六四”的北京人的说法,北京市至少有一千人被打死。有一个朋友的邻居曾亲眼目睹中共坦克从人身上压过,还有一个朋友的丈夫亲历中共开枪,当时就吓得魂飞魄散。


尽管迄今依旧没有官方的说法,但依据1996年3月初召开的中国 社会科学 院的《当前社会状况》研讨会上公布的一些内部档案材料,可知,全国共有931死亡 ,22,000余人受伤。北京市死亡情况人数为523人,其中,北京学生57人,北京市居民45人,外地学生171人,外地职工、居民、农民229人,身份不详21人。


由于缺乏独立的调查,中共官方的数字并不能让人信服。2013年,解密的前苏联档案中称,六四大屠杀死伤 3,000人。解密档案中这一段对话:


卢克扬诺夫(Lukyanov):“的真实死伤数字是3,000人。” (Gorbachev):“我们必须现实。他们和我们一样,必须维护自己。三千……那又怎么样?”


而“六四”前夕担任时任中共总书记秘书的,日前透过运出境外的一段视频 指在“六四”事件中,中共用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是犯了“”,而且是一“天大冤案”,不能一句“平反 ”了之。他并首次透露当年红十字会曾经披露,在血腥镇压之下死亡的人数高达2000多人。


此外,此前也有如下证据指向六四死亡几千人:


一、“六四”清晨及某医院发言人分别公布,医院死亡人数2,600~2,700,而一些西方情报机构的数字更高。


二、北京大学学生自治会和北高联派出28辆校车去几十家医院的调查结果,与红十字会数字吻合。


三、学者Timothy Brook的书中有“六四”当天11家医院的死亡数字,总共478人;据此他推测整个北京124家医院应有2,800人死亡,与红十字会和两个学生组织的数字吻合。


由于上述数字仅仅是“六四”当天在医院调查的结果,不少死在医院外和失踪的情况,比如那名以身阻拦坦克的男子的下落,都没有统计在内。


基于上述信息,“六四”期间遇难人数绝不会低于3千,只能更高。没有人否认,中共欠下的累累血债,总有一天要偿还的,而这样的日子还会远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林辉】再说“六四”到底有多少人遇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