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中共与老挝对待朝鲜难民作法遭谴责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朝鲜民众


饥荒严重,许多人被迫冒险外逃。


中国 将九名被老挝驱逐出境的朝鲜难民遣返回国的作法遭到国际机构的谴责。


据韩联社报道,这九名年龄在15至23岁的朝鲜人在4月份离开朝鲜,经过中国前往老挝。


报道说,老挝拘留了这批朝鲜人,并不顾首尔的呼吁,于周一(5月27日)将他们驱逐回中国。


韩联社引述外交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些朝鲜难民已于周二(28日)被送上飞往平壤的朝鲜飞机。


但韩国外交部尚未对这一报道做出任何正式的公开评论。


人权观察指责说,中国和老挝两国的作法显然丝毫没有顾及这些朝鲜难民的生命安全与利益。


人权观察分部负责人罗伯森说,如果这些被遣返的朝鲜人今后遭受到任何伤害,中国、老挝和朝鲜三国政府将为此承担责任。


对这一报道也表示关注。美国的一份声明敦促有关各方积极合作,“在自己的国家承担保护朝鲜难民的责任”。


北京政府将进入中国的朝鲜难民形容为“经济移民”,通常的作法是将他们遣返回朝鲜。


说,许多朝鲜难民通过中国前往东南亚国家,再从那里前往韩国避难。而那些被遣返回朝鲜的难民很可能面临惩罚和监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与老挝对待朝鲜难民作法遭谴责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