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江降级”触局势突变 国内外高度聚焦薄案开审时间


公布的文章 中,共涉7宗罪,而令薄熙来无法翻身的3宗罪则只在中共高层 传达,而且罪罪致命。(合成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据港媒1月25日消息,薄熙来案将于1月28日在贵阳开审。而之前也有港媒报导,薄熙来案将在之前开审,并按排在贵州审理,并分析薄熙来可能被判“死缓”。

今天(25日)报导称,据北京方面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薄熙来案将于1月28日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市开审,报导还称另有消息称此案将连审三天。


大陆 媒体财经网也引用了大公网的消息对此进行报导,同时财经网官方微博也推出此消息,并称“北京消息人士证实此案在薄‘双规’期间已基本搞清,证据足够,按内地获罪高官异地审理惯例,薄案被安排在贵州审理,并可能在两会召开前结案”。财经网的对此转载报导,目前并没有在微博上和在其本身网上尚未遭到删除。


而之前《苹果日报》1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薄熙来案进入司法程序后,由于案情在薄双规期间已基本搞清,证据足够,检方和公安已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刑事侦察,审查起诉也近尾声。根据内地获罪高官异地审理的司法惯例,薄案被安排在贵州审理,并有可能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结案。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在其评论文章中也说,中共高层 已决定在三月人大政协两会之前“搞定”棘手的薄案。并按中共惯例,政治案子的审判结果,包括刑期多长等在开庭前已由中央政法委决定。由于薄牵涉组织“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刚获提升还要请示七个常委的意见。分析最后称薄很可能像他夫人一样获“死缓”的判决。


近日薄党赵本山被剔除春晚,而赵本山自己接受媒体采访也证实被春晚甩并且被封口不得发表额外言论,“春晚都说完了,就按央视公布的和我们传媒统一公布的,已经说完了,不要再问这点事了”并没有好气来一句“如果你要遗憾你自己 遗憾吧”。


随后官媒《中青报》还发表社评批赵本山,称《央视春晚早该告别“赵本山”们》,也配套发表《赵本山为何江郎才尽?》等文章恶心他,时事评论员杨宁认为,央视变脸将赵本山踢出局,应该是薄案将被严审的一个非常明显的风向杆。


而日前22日,中共总书记上的有关反腐新言论,称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肃贪要踏石有印、抓铁有痕。


24日深夜,官媒新华社发布重庆官场再次地震的消息。重庆10名党政干部、国企高管因雷政富被免职,而原先这些人都是被薄王保下来的淫官、,目前遭到清算,此举也被外界视为薄熙来案开审前奏。


据悉,雷政富是某建商拍摄于2007年,主要用于威胁雷政富,而雷在2009年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求援,薄指示长王立军摆平,事后雷因此对薄熙来俯首贴耳,北碚成为薄熙来钱袋子的吸金地,雷对薄的要求少有不从,外媒称“要钱给钱,要地给地”,薄熙来的两大钱袋子与富彦斌在北碚均斩获堪丰。


而另一位下马的省部级官员四川省委副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官方也突然在1月24日发出消息称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被免职。


再加去年王立军逃进美国领馆后爆出薄熙来、周永康十八后针对习近平的计划,以上种种现象显示,薄熙来将会被严处。


(责任编辑:谢东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降级”触局势突变 国内外高度聚焦薄案开审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