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英国报摘:伊朗抹黑威胁BBC波斯语部记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5日讯】( 中文网)星期五(25日)的《卫报》报道了多名在BBC波斯语工作的伊朗裔记者及其在伊朗的家属受到伊朗当局恐吓和抹黑的消息。


文章 说,伊朗当局对在海外工作的伊朗裔记者展开“摸黑战争”,盗用他们的名义开设脸书(Facebook)及微博账户,发表一些诽谤性的文章及帖子。同时还对他们在伊朗的家属进行恐吓、骚扰甚至死亡 威胁等。


与伊朗当局关系密切的网络人员还模仿BBC波斯语网站,设立一个假网站,在上面发表文章,愚弄伊朗公众。


BBC波斯语部门的负责人萨巴说,尤其是在最近几周,伊朗当局加紧了对在BBC工作的波斯语记者以及他们仍留在伊朗的家人的骚扰。


萨巴说,当局使用的语言更具威胁性,同时他们在伊朗的家人还被伊朗情报部门找去问话,其中一名BBC波斯语记者的父母还被当局告知,他们的儿子应该停止为BBC工作,否则将面临被杀的命运。


BBC波斯语电视的一名女主持人也是伊朗当局抹黑的记者之一,在利用她的名义所开设的脸书账户上,还有她的照片。同时盗用者用她的口吻在脸书上写道,在BBC波斯语工作的伊朗记者同事之间的婚外情很普遍,而此表白在伊朗被广泛转载。


此外,伊朗当局在另外一篇文章中还称该女主持人是情报部门的间谍,是如何在另外一名特工的帮助下非法逃离伊朗的。


报道说,BBC波斯语电视在伊朗拥有上百万的观众,他们通过非法卫星天线来收看BBC的节目。


文章引用萨巴的话说,他认为大多数的伊朗人不会相信伊朗媒体有关BBC的报道,但是他说,BBC假网站还是会为伊朗读者带来迷惑。


而萨巴本人也受到伊朗当局的抹黑,在以他的名义开设一个虚假微博中,人们可以读到萨巴在其中的文章,其中写道“BBC的工作不是报道新闻,而是制造新闻”。


萨巴说,在BBC去年12月播放了伊朗制片人巴哈里的纪录片《强迫坦白》之后伊朗当局加紧了对BBC波斯语记者的个人攻击。


欧盟去留公投


《泰晤士报》头版报道说,如果英国现在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的话,大多数的英国人将会选择 退出欧盟。


据《泰晤士报》所作的一份问卷调查说,如果今天就欧盟问题 举行投票,将会有40%的人选择离开欧盟,37%的人选择继续留在欧盟,而23%的人则表示不知道如何选择。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将在5年之内让英国人自己选择应该留在欧盟还是应该退出。


目前,卡梅伦正在就英国与欧盟的关系与权力问题进行谈判,但《泰晤士报》的调查显示,无论卡梅伦与欧盟达成什么样协议,其实许多英国人的主意已定。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英国报摘:伊朗抹黑威胁BBC波斯语部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