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疯传河南信阳政府楼照片 传“坐轿”能升京官


“八抬大轿”正面图。(知情者提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综合报导)近期,网络疯传河南省信阳市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的照片,被指是按照“八抬大轿”的标准格式设计,传坐在这座高官大轿内的官员会高升,有可能会被抬上京城当大官。此组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民众热议。

网络疯传河南省信阳政府楼照片


有民众曝光称,这座“八抬大轿”的策划者是前信阳市市委书记、现任河南省王铁,外界说他是第一个被抬到现在位置的高官。


王铁任职信阳市委书记期间,曾在2008至2009年间,一个名为“强悍:史上最牛的中部地区处级官员别墅群”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后来,又有民众爆料,还有更牛的“副厅级官员别墅群”。


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信阳市没有廉租房,官员却大量建造别墅。


官方报导称,信阳市国土资源局存在“最牛别墅群”:3000万元巨资收购的黄金地块,建成该局“处级领导别墅群”,该别墅当时价值约200万元,分配给领导时只收成本20万元。


爆料者称,信阳市政府大楼楼高10多层,坐落在几千亩官府大院的中后端,十分壮观。大楼南面正前方是大广场,过了广场就是一道大门。大门的两侧还有两个附门,这三道门只是陪衬和象征。只有东、西两道门允许普通民众进入,由保安和严密把守,安检措施堪比登机,严防民众上访




可以看到后面轿夫的轿杆。(知情者提供)



官员轿车专用街道。(知情者提供)



官员轿车专用街道的大门。(知情者提供)



不开的附门里的车道。(知情者提供)



官轿前一望无际的绿化带。(知情者提供)



官轿前一望无际的绿化带。(知情者提供)

该帖写道,从西门往西几百米才是这座占地几千亩的政办公大楼的西门,这里被命名为“新八街”北街,设计者的心目中这就是北京皇城的地安门。


“新十四街” 和“新八街”的北端分别是市政府高官轿车的东、西出口,两街的北端呈园弧形相连,将市政大楼“高官大轿”环抱。这两条街道只有官员轿车才可以进入。


两条街道和市政大楼门前的10大道呈十字交叉,两条街道外围是市政府的铁栅栏围墙。围墙外水泥硬化的大壕沟之外是一座月牙形20多米高经过精心修剪的土山,取保佑坐在“高官大轿”中的高官能飞黄腾达之意。


信阳官轿大楼中进住的党委、政府、人大、纪检、,配得上坐轿的只有这些的部门领导,部门以下的办事机构都是帮大官抬轿的。


网络骂声一片


“八抬大轿”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引发大陆 民众的批评和议论。


有民众骂道,中国 官员的无耻已经达到疯狂和肆无忌惮的地步,官瘾太大了,这要在古代就是满门抄斩的大罪。真够费尽心思的,信阳有福利院吗?


上海民众“多样化四世”表示,上海金山区政府的大楼更牛逼,一眼就能看出是一顶乌纱帽。


北京刘力博士表示,这年头,点不到领导的财穴与官脉,休想拿到政府的项目。


民众“Rob_Luo”讽刺说:“看见了吗,背后的人们在把他们全部推进火葬场!我看见了,相信你们也看见了!咱们一起喊:一二三,推!”


北京民众文喜调侃道:近来信阳麻烦不断,一定是被人把风水给破了。说起来也不对啊!连廊是空的,当轿杆怎么能抬起轿子呢?另外,主楼也得设计成悬空状,否则就是没有起轿,哪里也去不了。这是哪个风水师布的局啊?不靠谱! 建议炸掉再建一个,否则下任领导也坐不稳。


“八抬大轿”下的冤魂


信阳市潢川县城关镇环城三巷88号居民徐祥富,于2006年1月27日,其向潢川县魏岗乡明业糯米厂讨要34000元的欠款,被对方活活打死在厂子里。事后,当地出动大批警力,将死者尸体从家中抢走火化,毁尸灭迹,杀人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为讨说法,死者家属不服,开始进京上访。最后,信阳市政法委以死者家属不再上访为前提,逼迫家属签定协议:给死者家属20万元维稳费;为死者子女安排工作;解决死者生前的债权债务。


死者妻子陈玉珍哭着告诉大纪元记者说:“就是20万给我了,工作没有安排,我家 里三个小孩都没工作,(欠款)也没给,它是骗人的。我现在还在北京上访,县里领导多次威胁我,打击迫害我,把我拘留7天,还把我送到,现在这社会就是这样,没有人性 。”


陈玉珍在投书上写道:“如今7年过去了,我在丈夫徐祥富的死因没有真正查明的情况下,身心疲惫,整日沉浸在失去丈夫的悲痛之中,现在一闭上眼睛就是我丈夫死去后的样子。我不知道谁能为他伸冤!我不知道‘青天何在’!”




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城关镇环城三巷88号居民徐祥富被打死。(知情者提供)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疯传河南信阳政府楼照片 传“坐轿”能升京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