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日媒:全球最大核电厂可能关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25日报导】(中央社东京25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新核能监管机关“原子能规制厅”为防地震而提出更严格的规定,全球最大核能发电厂“柏崎刈羽核电厂”可能因此被迫关闭。


若原子能规制厅扩大对活动断层的定义,东京电力公司旗下柏崎刈羽核电厂可能成为被“开刀”的对象。东京电力公司为受创福岛核电厂的营运商。


原子能规制厅官员告诉法新社,原子能规制厅正计划把活动断层定义为过去40万年间活动过的断层,而非现今定义的12万到13万年间。这可能意味柏崎刈羽核电厂将会关闭。


这名官员说:“新的指导方针将在7月生效,届时我们将重新评估日本各核电厂的安全。”他表示,在新规定生效前,不会做出决定。


发行量广大的“读卖新闻”今天报导,柏崎刈羽核电厂反应炉下至少有两个“非活动断层”,在新规定下可能被重新定义为活动断层,迫使这座核电厂关闭。其他日本媒体也有类似报导。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表示,东电正对柏崎刈羽核电厂下的断层进行更多测试。柏崎刈羽核电厂的产能冠全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本文标签:,






via 日媒:全球最大核电厂可能关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