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专业演奏家:神韵提升世界舞台艺术的价值


Harold Burke教授在著名的Pepperdine University任教,同时也是专业号演奏家和钢琴家,在Santa Fe歌剧院演奏长达15年之久,他表示“是非同寻常的,她充满活力,又非常优雅,非常值得敬仰”。(摄影:曾容格/大纪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1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曾容格加州千橡市采访报导)2013年1月23日晚,神韵 巡回 艺术团 在千橡市的第二场演出 再爆满。众多主流人士在民艺文广(Thousand Oaks Civic Arts Plaza)的富来德?卡维礼剧院(Fred Kavli Theater)以掌声和欢呼声感谢神韵艺术 家们纯善、纯美的表演。


Harold Burke教授在著名的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研究生精神药理学等专业课程,同时也是专业法国号演奏家和钢琴家,在Santa Fe歌剧院演奏长达15年之久。对于歌剧的演唱风格在熟悉不过的Burke教授听完神韵歌唱家的表演,感慨地说,“他们没有用麦克风,却能发出那么洪亮的声音来,真的不同凡响。我非常喜欢听她们的声音。” Burke教授给予以高度评价,“一场真正的、传统的、正统的演出,就一定要像神韵这样有现场乐团 伴奏。”


Burke教授已故的妻子是香港人,她曾经致力于《西游记》的翻译工作,还一度想把整个故事拍成电影,可惜没能如愿。 Burke教授因此对舞蹈《智收沙和尚》情有独钟。 “我明白《西游记》在中国古典文学方面的地位,能看到其中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舞台上,我感到很高兴。”


Burke教授看到了神韵在提升世界舞台艺术方面的价值。他认为,“神韵非常美丽,非常美妙,堪称奇观。她非同寻常,充满活力,又非常优雅。神韵演出 以这种家喻户晓的歌舞的形式,体现的是传统中华文学与艺术的深层精神内涵,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敬仰的。我喜爱传统的东西,现代派的东西我们都看得太多了,在舞台上应该多一些像神韵这样的水袖飞扬的舒缓与平和。”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