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省成本 中石化解聘数千应届毕业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中国 大陆 石油企业中石化多个二级子公司,目前正与数千名应届毕业生解除已经签署的雇用协议。大陆媒体指,主要原因在于降低人力成本。


经济观察报今天指出,中石化正陷入一场解约风波。往年,中石化旗下各二级单位均会按例举行校园招聘。但今年,这些二级单位将招聘计划上报集团总部时,遭到总部否定。


中石化一名内部人士称,中石化在1月中旬召开了2012年年终工作会之后,改变了招聘政策,将各二级单位自主招聘改为〝网上报名,统一考试〞形式。


目前,中石化拥有超过106万名员工,为大陆中央企业之最,因此人事成本一直居高不下。2011年,中石化在工资、薪水及其他员工福利方面支出人民币3626.3亿元,较2010年增加25.8%。


近2年来,由于国际油价高涨,中石化炼油相关业务持续亏损,迫使中石化需严控用工总量,降低人事成本。


涉及此次解约风波的中石化一家二级子公司高层 透露,作为央企,中石化不能直接采取裁员的办法,因而选择 减少招聘新入职员工。


本文标签:






via 省成本 中石化解聘数千应届毕业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