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高智晟成为美国会“捍卫自由”项目第一人选


律师2006年在北京家中(视频 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5日讯】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近日作出决定,将在监狱中服刑的著名中国 基督徒维权 律师高智晟 先生,接受为“捍卫”项目的第一位重要人选。

据总部设在德州美德兰的基督教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沃尔夫近日亲自致信高智晟律师, 告诉他在去年年底,兰托斯委员会发起了一个叫做“捍卫自由项目”的倡议。该项目的宗旨在于增加对世界各地良心犯的支持以及提高他们的知名度。沃尔夫在信中说,


“在你个人安全和安康受到极大威胁的时候,你的信念和你对正义的追求都鼓舞着人们。中国共产和它之前的苏联一样,注定是要被人们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的。那天到来的时候,你的名字将列入其勇气激励了整个一个国家的异议人士之中。 马丁路德金有一句名言:‘最终,我们记得的不是我们敌人所说的话,而是我们朋友的沉默。’ 我向你保证我将是你的朋友,而且在你受苦的时候不会沉默。我要一直继续为你呐喊直到你获得自由。”


高智晟律师过去多年因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多次控告地方政府,并多次上书中国政府高层 ,要求改变对包括等群体的非法处理手段。北京第一中级法院2007年2月22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律师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对华援助协会发言人马可星期四对本台记者说,沃尔夫议员一直关注高智晟的案件,


“沃尔夫议员的这封信极大地鼓舞了众多在争取高智晟律师早日获得自由的人们,沃尔夫在信的结尾祝愿高律师早日获释。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是希望高律师的家人朋友以及中国新的领导班子能听到这个呼声。”


马可说,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是美国下的一个委员会,其宗旨为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捍卫和提倡最基本的人权。该委会主席沃尔夫议员一直在敦促中国领导人早日释放高智晟及其他被监禁的中国异议人士,


“沃尔夫议员呼吁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尽快处理上一代领导班子遗留下来的人权案件,早日释放高智晟。”


目前在美国加州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自从去年1月获悉高智晟被收监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实刑以来,对华援助协会一直努力营救高智晟,帮助他聘请了黎雄兵和李苏滨律师,两位律师在去年8月27日,专程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沙雅监狱,申请会见高智晟,但遭到拒绝。 今年1月12日,高智晟的家人获准前往沙雅监狱探望了高智晟,这是10个月来第一次见面。耿和说,她十分感谢沃尔夫议员给她丈夫写信:


“我感谢美国政府对高智晟的许多帮助,但是我和孩子都是以高智晟遭受迫害而获得在美国的。高律师现在已经被关押6年多时间了,我希望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能够派人去探望高智晟,从他本人那里了解他的真实情况。”


耿和说,她呼吁中国政府允许高智晟和代理律师见面,并盼望她丈夫早日来美与家人团聚。


以上是自由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高智晟成为美国会“捍卫自由”项目第一人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