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广东政协委员责港人眼红引不满

香港街头的行人


广东一名政协委员有关港人对大陆 人不满日益增加是因为他们眼红大陆人有钱的说法引起不满。


在目前正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政协会议上,双非学童以及水货客等中港矛盾成为小组的焦点议题。


以港商身份成为政协港区委员的吴慧权表示,港人对大陆人来港消费有深刻不满是因为港人眼红大陆人有钱。


1979年从广东移居香港的吴慧权质问:“如果不是大陆客,广东道这么多名牌店,哪个光顾?”


香港媒体报道,吴慧权的这一指责在香港引起不满。


香港自治运动一名发言人表示,中港矛盾并非港人不满大陆人富裕生活,而是港人不满大陆人对香港进行资源掠夺。


他表示大陆人到香港扫货导致香港日用品货源紧张,令港人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贸易区


同样来自香港的特邀委员杨志红针对这一现象提出是否可以在粤港边界设立行贸易区,满足大陆人的购物需求,而同时也可以保证香港人的社区供给。


杨志红指出,随着大陆居民赴港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其负面影响也在扩大中,水货客扫货对香港居民的影响不容忽视。


杨志红表示,自由行贸易区的目的还是为去香港购物自用的人士服务,而非服务水货客,针对水货客仍需加强堵截打击。


杨志红建议在深圳与香港边境建立设人流与物流为一体的自由行购物区,新区内货物自由流转,不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


她表示,这一贸易区应与深圳其他区域隔离。


杨志红强调,无论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粤港两地关系的角度来看,还是从维护中国 国家利益的角度来看,打击水货行为都已经刻不容缓。


对此回应说,广东当局正在与港府联手解决水客问题


他说,杨志红等政协委员的发言令他很受启发,广东省政府很重视,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回音。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via 广东政协委员责港人眼红引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