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云南镇雄“为维稳强行火化遗体” 图

云南镇雄高坡村山体滑坡现场救援人员搬运一具遇难者遗体(11/1/2013)


高坡村山体滑坡造成46人死亡


中国 云南镇雄县官员向媒体承认,当局强行火化山体滑坡遇难者遗体是“部分考虑了因素”。


》旗下的《京华时报》星期四(1月17日)报道,中共镇雄县委办公室主任朱恒辉承认了这个说法,并强调家属能随时领回遇难者骨灰。


镇雄县高山村11日发生山体滑坡,造成46人死亡、2人受伤。村民强烈不满当局强行火化遗体,至今仍拒绝领回骨灰。


强行火化问题 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广泛批评,镇雄县官方曾公开道歉,但只称当局“工作中考虑不够周全”。


按键《京华时报》引述镇雄县副县长胡建普解释称,此举是担心村民们看到遗体情绪出现更大波动,同时,遗体存放太久会出现卫生防疫等问题。


另一方面,高山村村民们纷纷指责在山体滑坡现场的一座煤矿越界采矿导致事故,朱恒辉承诺将在春节后安排村民代表下井查看。


按键《人民日报 》星期四发表评论称,官员干部在处理重大事故的过程中“要摈弃‘赶紧对付过去’等惯性思维”。


评论指出,云南省地质调查专家组在事故发生后不到一天就迅速公布调查结论。


“但公众还希望知道此次调查的组成人员名单、调查方法、过程以及结论依据等,否则,简单的结论还难以服众。”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via 云南镇雄“为维稳强行火化遗体”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