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家属拒领骨灰 曝滑坡实为煤矿爆炸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云南〝山体滑坡〞事故中,遇难者家属联名要求彻查事故原因,并且拒绝领回遇难者骨灰,遇难者家属揭露,这次灾难根本不是 〝山体滑坡〞,而是〝煤矿爆炸〞。


云南镇雄县〝山体滑坡〞中遇难者的家属,拒绝到殡仪馆领取亲人骨灰,抗议当地政府在未取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强行火化了46具遇难者的尸体。


云南山体滑坡遇难者家属罗远寿:〝因为当地政府强行火化尸体,而且没有经过DNA的检验,而且好多尸体还不全,就这样火化的话,第一是不尊重死者、不尊重遇难者家属,而且到现在为止,这件事情它们官方定义成山体滑坡,但是我们并不认同,如果这个结论没有得到满意答复的话,我们是不会去领的。〞


有村民表示,事故发生当天,有听到现场发出的〝爆炸声音〞,并看到山顶冒出黑烟。


罗远寿:〝我们怀疑 是煤矿发生爆炸,但是爆炸的原因不是瓦斯爆炸,应该是别的原因,因为那个泥土是从天上飞下来的,因为一般的滑坡事件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但是一般的瓦斯还达不到这样的力度。〞


罗远寿是这次事故遇难者罗远飞的弟弟,毕业于〝中国 政法大学〞。他在查看了滑坡现场后,认为官方对外公布的灾难解释不合理,决定与村民联名上书国务院,要求派出联合调查小组,重新调查事故原因。


罗远寿:〝而且要调查完了原因以后,再重新的给予合理的赔偿。不是已有相关部门说可以允许下矿吗,我们要求现在就下矿去查看,而不是等春季以后、等到他们开工以后再去。〞


罗远寿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仅仅对每名遇难者赔偿两万元,目前村民都被安置在帐篷里,非常寒冷,连棉衣都没有。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via 家属拒领骨灰 曝滑坡实为煤矿爆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