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汉和防务:中共战机有致命弱点 挂弹效率低

近来中国 关系因为钓鱼台附近领空军机「」,而陷入紧张,外界担忧中日可能擦枪走火,爆发空战。媒体刊文评比中日空中军事力量後,认为解放军尽管在第3代战机数量上远胜於日本自卫队,但是挂弹效率不佳,远落後於北约标准。


在1980年代,中国大陆 解放军以歼-6、歼-7与少量歼-8作为主要航空战力;日本航空自卫队以国产F-1、美军的F-4及F-15为主要航空战力,在质量上日方获得优势。《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1月号刊文称,过去10年以来,中日空中力量在战机质量上进入了同代竞争时代,解放军空军在第3代战斗机的数量上已经超过日本。


不过文章 也指出,如果考虑到国土纵深、空域的问题 ,万一中日在东海上空发生空战,能够容纳的战斗机、攻击机的数量其实是有限的。


汉和报道亦指出,解放军地勤人员挂弹效率不佳,远落後於北约标准,无法发挥数量优势。北约标准的二次挂弹时间需要20分钟,以色列空军达到12分钟,而解放军空军二次挂弹时间达3倍以上,至少需要60分钟。



歼-11为中国解放军主力叁代战机之一。〔图/维基百科〕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


报道以第叁、第四次中东战争为例,说明战机数量并非战争胜利绝对因素,阿拉伯国家空军的战斗机数量远远高於以色列空军,以色列军方仅400多架战机;但是阿拉伯飞行员与地勤人员质量远逊於以色列国防军。最後以色列空军大败阿拉伯部队,取得绝对制空权。


在第叁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击落400多架阿拉伯战机、仅损失40架;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军方102架军机被击落,但是同时也击落400多架阿拉伯战机。


飞行员与地勤人员质量,有时比战机数量更能决定空战胜负关键。〔图/空军〕


飞行员与地勤人员质量,有时比战机数量更能决定空战胜负关键。〔图/美国空军〕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via 汉和防务:中共战机有致命弱点 挂弹效率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