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英国海滩发现奇特海毛虫:厚皮毛颜色亮丽(组图)

英国海滩发现奇特海毛虫:厚皮毛颜色亮丽(组图)


这只来自深海的奇怪动物——海毛虫被冲上岸后,被一位带着儿子在肯特郡散步的母亲看到


英国海滩发现奇特海毛虫:厚皮毛颜色亮丽(组图)


海毛虫常被看到隐藏在6600英尺(2011.68米)深的海床上的泥沙里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动物爱好者朱莉-舍拉尔德两周前与6岁的儿子在福克斯通附近的海斯海滩散步时,发现这个来自深海的奇怪动物——海毛虫,好心的她急忙把它扔进大海,希望这样能救它一条命。


海毛虫是一种生活在海下深达6600英尺(2011.68米)处的海洋蠕虫,这只海毛虫是在一次暴风雨 期间被冲上岸的。眼尖的朱莉在小鹅卵石和贝壳间发现它的颜色亮丽的怪异厚皮毛。这位48岁的大学工作人员说:“最初我还以为那是一些外星生物,它的毛色太奇幻漂亮了。以前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东西。它让人感觉像是一只死老鼠,身上覆盖着厚厚的皮毛。它仍在呼吸,而且我也不想它死。于是我就从地上捡起它扔进海里,然后我突然产生一个可怕的念头,也许它并不是一只海洋动物。我儿子完全被它的小腿惊呆了。他告诉我不要碰那小东西,以防它‘抓住’我。然而我并不想它死。”


海毛虫体长可达12英寸(30.48厘米),通常只能在大西洋两岸和地中海里的潮间带下看到它们的身影。它们的背上覆盖着一层刚毛,平日这些刚毛泛着红光,但是当遇到危险时,作为防御机制的它们会泛出绿光和蓝光。海毛虫眼睛看不见,它们通过触须探路,寻找其他海洋动物的死尸或者腐烂的尸体享用。它们是雌雄同体动物,每只海毛虫都同时拥有功能健全的雌性生殖器和雄性生殖器,暴风雨后它们常被冲上岸。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英国海滩发现奇特海毛虫:厚皮毛颜色亮丽(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